黃偉哲與日本山形市長佐藤孝弘相約龍來台南 該市花笠舞將於台灣燈會亮相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1月15日17:20

 

台南的日本友誼市山形市長佐藤孝弘率領由山形市議長長谷川幸司、山形商工會議所會長矢野秀彌、山形縣日華親善協會長後藤完司等人所組成的經貿訪問團,一行近50人於今(15)日浩浩蕩蕩拜會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出席迎接佐藤市長疫情後的首次拜訪。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與佐藤市長已是老朋友,不僅疫情前曾在台南親自接待過對方外,他在4月赴日宣傳台南仙台包機直航時受到佐藤市長的熱烈歡迎,非常榮幸今日又能在台南相見。黃偉哲市長恭喜佐藤市長今年順利連任,他期待彼此繼續合作,進一步將兩市的交流推廣至教育及產業等層面。

 

黃市長並特別感謝佐藤市長對台南400活動的支持──佐藤市長除了預計出席明(2024)年初的台灣燈會外,該市的傳統舞蹈花笠舞也將於燈會開幕式上登台表演。黃偉哲市長盛讚這是雙方友誼的最佳展現,台南市民們將一飽眼福。

 

佐藤孝弘市長表示,他相當開心時隔4年後能夠再次造訪台南,他所率領的政商界訪團此行除了拜會南市府外,也安排參訪台南的半導體產業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等以深入了解台南的產業發展。佐藤市長補充表示,他們也將參加大台南國際旅展,向台南市民宣傳山形知名的拉麵及藏王樹冰,期待能繼續擴大山形與台南的交流,深化兩市的友誼。

 

山形市為日本山形縣廳所在,擁有藏王溫泉等觀光資源,並以日本東北四大祭典之一「花笠祭」聞名。台南市與山形市交流密切,不論官方或民間皆關係友好,兩市除了是友誼市外,台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工會與山形商工會議所也是交流30年的姐妹會。

  •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與佐藤市長已是老朋友非常開心今日能再次相見
  • 黃市長特別感謝佐藤市長對台南400活動的支持
  • 佐藤孝弘市長相當開心時隔4年後能夠再次造訪台南
  • 黃偉哲市長率市府團隊與山形市政府及山形市議會合影
  • 黃偉哲市長迎接佐藤市長疫情後的首次拜訪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