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榮獲2023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最高等級白金獎

發稿單位:環保局

發稿日期:112年11月15日

 

臺南市政府積極因應淨零政策及遵循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框架,2021年自願檢視報告主動揭露10項關鍵指標,2022年提升至17項關鍵指標全數檢討,並於報告書中揭露短、中、長期目標,展現推動永續的決心,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評選為「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組」最高等級白金獎,今日由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北上代表領獎。

 

永續發展淨零轉型是臺南市施政的核心價值,從都市規劃及設計審議,納入雨水滯洪、綠覆率、循環經濟等,打造韌性低碳永續城市。2023年持續精進提出淨零路徑,以2005年當作基期,設定短、中、長程淨零目標,從「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住商效能提升」及「淨零綠色生活」四面向著手,以期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

 

臺南市日照條件佳,積極推動陽光電城,將原訂於113年達到累計3GW的太陽光電目標,提前在111年6月達成,目前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達3.9GW,相當於近145.9萬戶年家庭用電,綠能推動成果是全國之冠。

 

此外,臺南市在弱勢面向,透過公私合力推動公共愛心倉儲計畫,建置了19處愛心惜食平臺,與市場攤商合作,將進貨量過多或賣相不佳但仍可食用之食材捐出,幫助弱勢家庭獲得妥善的照顧與關懷,為SDG2終止飢餓面向的亮點。

 

在SDG5性別平權面向,為進一步打造永續性別平等友善校園環境,首創全國推動登月計畫,於學校洗手間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給弱勢家庭女性及偏鄉女學生,提升學生性別平權意識,消弭對女性生理期刻板印象。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獲自願檢視報告書最高等級白金獎獎項,是市民共同落實永續發展的成果,也是鞭策市府持續推動邁向淨零道路的動力,臺南會持續努力並且與世界同步,建構更宜居、永續的大臺南。

  • S__11886988
  • 295C0BE7-EA84-47DE-A5EE-C7D4CDE2DA49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