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輕盈—讓您美夢成真

107年安平區衛生所門診成人健康檢查及行動醫院加總BMI異常值為47.2%,可見肥胖是值得重視議題,而肥胖跟許多疾病有密切關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肥胖者相較於健康體重者,多出3倍以上的危險性會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和呼吸困難。而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痛風、骨性關節炎及冠狀動脈心臟病就有2-3倍的危險性。甚至連乳癌、子宮內膜癌與結腸直腸癌,也有1~2倍的危險性,由此可見肥胖對健康的威脅真是不容輕忽。

為了讓安平區民眾能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在108年3月18日至108年5月20日在安平區華平社區關懷據點辦理共10堂課,時間皆9時30分~10時30分,課程內容包含健康體位定義、如何正確量腰圍及正常值、認識六大類食物、天天攝取三份蔬菜和二份水果重要性、認識我的健康餐盤與減鹽等健康議題,並搭配6堂運動課程,希望民眾踴躍參加,一起營造一個健康生活環境社區。

安平區衛生所呼籲大家能擁有正確健康飲食概念,例如:天天三蔬二果、動動530等,並付諸實行,除了可降低慢性病發生,也可使您的健康生活大大提升!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