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誼城市水上町鬼頭町長與黃市長相見歡 期待深化交流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鬼頭町長率領訪團一行7人,今(25)日蒞府拜會黃偉哲市長。此次為鬼頭町長上任後首次出訪,亦為黃市長就任後首次與友誼市首長會面,雙方希望於既有友善基礎之上,創造更多層面交流,包含拓展與群馬縣其他地區的合作、提升來訪臺南之日本旅客人數、增加學生交流以及協助農特產品行銷等。臺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劉怡伶、文化局專委陳修程、臺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蘇榮堯亦陪同出席與會。

 

黃偉哲市長首先感謝水上町對臺南的重視,肯定其自102年雙方締結友誼市以來推動的實質交流,為臺南與整個群馬縣搭起友誼的橋樑,希望未來雙方交流更加深化,除了原有官方互訪與經驗交流,期望未來台南市之中小學學生也能夠至水上町短期學習,並且發展更多領域實質合作。黃市長提到水上町經營「水上物語交流館」2年來多次結合群馬縣其他城市辦理介紹日本文化的體驗活動,不但使臺南市民假日多了個好去處,也讓群馬縣各城市更認識臺南。

 

鬼頭町長表示兩地交流相當熱絡,帶動更多農產商貿以及學生教育旅行等實質合作,尤其水上町臺灣事務局局長阿部真行派駐於臺南期間,獲得臺南市府以及民間團體的合作資源以及照顧,而且聽聞阿部日前獲得臺南市政府聘任為臺南市對日事務諮詢顧問,由衷感謝諸多照顧,期望與黃市長共同推動兩地發展。水上町觀光商工課長宮崎育雄表示,未來歡迎臺南市利用水上町設置於東京銀座以及埼玉縣的「群馬縣綜合詢問中心」行銷臺南之農特產品。阿部局長報告時提及,近年參訪水上町之台灣旅客人數增加8至9倍,學生教育旅行人數增加,並且透過經營「水上物語交流館」,深化台灣民眾對於水上町以及群馬縣的認識。另外,水上町也每年帶領町民團及教育交流團來到臺南,將臺南介紹到日本。

 

水上町位於群馬縣東北部,距離東京車程約3小時(新幹線1小時),為最靠近東京首都圈的溫泉鄉及滑雪聖地。水上町自106年經營「水上物語交流館」(市定古蹟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丙種官舍),該館預定於明(26)日舉辦歲末感恩閉幕活動,當日的和紙明信片及抹茶和菓子體驗活動已被預約一空!不想錯過的朋友們仍可前往欣賞太鼓表演,亦可免費享用群馬縣名產–味增烤饅頭(限量100份)。

  • IMG_2976市長致贈鬼頭春二町長劍獅瓷器紀念品.JPG
  • IMG_3006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町長鬼頭春二來訪.JPG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