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視同作戰! 網路散播不實疫情,農委會決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臉書帳號Gina Lin於1月9日上午2時22分,在網路散布「桃園已經有豬瘟了,敬告朋友們不要去買豬肉吃」等語,惟目前國內並未爆發任何豬瘟、非洲豬瘟疫情,臺澎金馬全境皆未發現及檢出案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嚴正駁斥該名網友不實言論,並強烈譴責此種擾亂防疫工作、製造社會恐慌的造謠行為,已向臺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提出告發,並副本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決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防檢局表示,該名網友散布的造謠言論,足以造成不特定多數人對豬瘟、非洲豬瘟防疫資訊的錯誤判斷,不僅嚴重干擾防疫工作,更可能引發社會大眾恐慌,造成養豬產業及消費者權益的重大傷害,已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五、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之要件。
防檢局呼籲,防疫視同作戰,目前正值非洲豬瘟防疫期間,全體國人均應配合政府防疫整備工作,務求防患非洲豬瘟疫病於未然。養豬產業是臺灣不可或缺的重要資產,國人均應共同守護,抵制打擊防疫工作的惡意造謠行為,以確保臺灣養豬產業的發展及國人享用國產安心豬肉的權益。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