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小尖兵 Mini 調派金門加入執勤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15)日表示,為因應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以及農曆過年期間小三通大量入境旅客,有提高金門水頭碼頭檢疫犬執勤量能之需求,今日調派在桃園機場執勤6年的資深檢疫犬Mini,前往金門加入前線檢疫勤務。
防檢局說,目前金門水頭碼頭已有3隻檢疫犬執勤,今日再從桃園機場調派檢疫犬Mini到金門加入小三通旅客檢疫。檢疫犬Mini自101年8月1日起於桃園機場執勤,目前已經工作6年多,工作表現優異。107年就查獲2,642批,重約3公噸的動植物檢疫物,正確率達8成以上,非常穩定,可在最短時間適應新環境並與當地三位領犬員搭配執勤,提高金門小三通旅客的偵測量能,以因應疫情威脅及大量年節入境旅客。Mini的現任領犬員亦已經與新檢疫犬Gavin搭配進行轉訓中,本月底亦將成為檢疫把關生力軍。
防檢局再度提醒民眾,防疫視同作戰,亦無假期,入境千萬不要違規攜帶肉品及農畜產品入境,共同防範疫病害蟲入侵,違者將遭受重罰,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