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 藝起同享龍崎喜

107年最有話題性,最有看頭,最具國際水準的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系列活動將於12/8 日盛大展開。12/8 日至 12/31 日為期一整個月的戊戌年建醮文化祭系列內容豐富多采,除了先前在府城重要景點引起打卡搶拍熱潮的百尊 Q 版關公公仔軍團打頭陣外,重頭戲就是特別重金邀請國際 3D 立體繪畫宗師 Kurt Wenner 於台南龍崎文衡殿義德館創作,以關公最膾炙人口的忠義故事<過關斬將>為主題,進行 3D 地景立體創作。12 月 3 日(一)在臺南文化中心舉辦啟跑記者會, 臺南市政府市長李孟諺及國際 3D 大師 Kurt Wenner 也親自現身為建醮文化祭揭開序幕!

Kurt Wenner 曾任職美國 NASA 太空總署,也是羅馬教皇保羅二世指定的國際 3D 地景藝術大師,堪稱 3D 地景藝術界第一把交椅。Kurt 這次也將直接在龍崎文衡殿現場創作,Kurt Wenner 這一次將高難度的挑戰東方神明為繪畫主題,有別以往全地面的創作模式,突破創新以牆地面的形式進行創作,展現 Kurt Wenner 特殊高超的透視繪畫技法,詮釋關公的英姿神態,開啟台灣宗教文化藝術的新眼界!該活動預計將吸引全省 10 萬人潮前往觀賞,一場難得的跨國藝術交流,不容錯過。 活動從 12 月 8 日開始到 12 月 31 日止,民眾可於 12 月 7 日創作完成後跟畫作一起拍照留念,一睹「過關斬將」場景中與關公 3D 對決的視覺魅力,全台民眾皆可免費參觀。Kurt Wenner 實景創作只有 12/3-12/6 為期四天,這是千在難逢的戶外教學及跨界國際交流的機會,歡迎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及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團體搶先看,把握難得與國際藝術大師近距離觀摩創作的機會。何謂 3D 地景藝術?近年來在台灣也頗受民眾喜愛,但相信許多人還不清楚,當初 Kurt 由屋頂壁畫變形所引起的高度錯覺獲得靈感,創造以透視原理在水平表面繪製獨特的立體街頭繪畫(3-D Street Painting),這種被稱為變形或錯覺街頭繪畫藝術(Anamorphic/Illusionistic Street Painting),立刻受到世人讚嘆,現今,Kurt 已是少數大師級人物之一。
站在 Kurt 的畫作上面,就如同置身虛擬實境的空間中,可以看見充滿古典主義氛圍的故事情境,並融合了現代寫實的手法,讓畫中的主角彷彿跳出平面,栩栩如生的出現在觀賞者面前。這種藝術盛行於歐美,也風迷於台灣,以前城市的藝術,都是以「宮殿藝術」為主,代表的人物是: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他們無法走入民間,更無法深入城市的基層。而Kurt 藉由「國際 3D 地景藝術展」的創作,向民眾傳達了「力量」「神話」「美感」的多重元素,這是從有繪畫藝術以來,最大的轉變!歷經了 21 世紀的藝文演變之後,成為一股新興起的藝術力量!

戊戌年建醮文化祭的活動主軸為『藝起同享龍崎喜』就是以藝術文化為底蘊接軌國際,並賦予更深層的文化傳承及交流的意義,凝聚更多正能量。台南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系列活動十分有看頭,在 12 月 29 日祈福繞境活動前,除了關公軍團快閃、3D 地景藝術展外,在龍崎文衡殿規劃開幕祈福活動、普度搖滾之夜、建醮繞境、攝影比賽、自行車及越野接力等多項活動,還規劃許多建醮文化祭限量文創商品及值得藝術同好珍藏的 Kurt Wenner 「過關斬將」3D 地景藝術限定限量文創商品,勢必將帶動整個建醮文化祭的活動熱潮。3D地景藝術參觀及活動詳情,請上龍崎文衡殿臉書查詢:https://m.facebook.com/LongQiWenHeng/。

【12/8 日龍崎建醮文化祭開幕式-幸福起飛 希望升空】龍崎建醮文化祭的開幕式,將於 12/8 日(週六)晚間 6 點開始,特別請到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鐵獅迺玲瓏澎恰恰與許效舜擔綱演出,澎恰恰與許效舜默契十足,滑稽的扮相加上生動逗趣的表演,所到之處都帶來人潮和笑聲,此外,開幕式當晚還將安排國際沙畫大師莊明達以龍崎文衡殿的神蹟故事為主題,藉由沙畫傳達文衡神話,還有 ACC 關懷協會安排遠道而來的非洲小朋友帶來精彩的中華武術表演,展現它們苦練的拳腳功夫,開幕式的最高潮,現場免費提供民眾 300 組天燈同步齊放,象徵幸福起飛的祈願天燈冉冉上升,畫面十分壯麗,有興趣的民眾請於 12 月 8 日下午 3 點於文衡殿前廣場排隊領取,送完為止。

【12/23 日普渡晚會-眾神護台灣】龍崎文衡殿建醮文化祭壓軸的重頭戲普渡晚會,訂於 12 月 23 日(週日)下午四點登場,晚會中特別邀請甫得到今年金曲獎的董事長樂團,南下演出,演出特別以「眾神護臺灣」為主題,董事長樂團將演奏多首與臺灣民俗節慶活動結合的歌曲,九天民俗技藝團也會帶來震撼人心的鼓樂表演。普渡晚會的表演節目將從下午四點開始持續到晚上九點半,除了董事長樂團加上九天民俗技藝撼動人心的表演外,一連串的接力表演還包括享譽國紀的 Coming True 火舞團,以及天籟美聲安地斯樂團的精采表演,現場同時也安排府城在地復興國中舞蹈隊帶來精采演出「仙境水靈、綻放文衡」,晚會最後將施放高空煙火,五彩多變化圖案的高空煙火,也將為 107 年龍崎建醮文化祭活動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