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血液快速自我檢查試劑,1分鐘得知篩檢結果

為擴大愛滋篩檢服務,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即日起提供免費「愛滋病毒自我篩檢試劑」,至108年12月25日或至試劑使用完畢為止,協助無法至匿名篩檢機構或醫療院所接受愛滋病毒檢驗的易感族群及感染者之接觸者了解自身感染狀態,在家自行進行愛滋檢測的新選擇。

疾病管制署今年共提供唾液快篩試劑(僅於專屬自動服務機及便利超商取貨付款)及血液快篩試劑(人工發放)2種,本局由中央撥配血液快篩試劑,但為持續服務民眾及方便取得篩檢試劑之多樣性,特別委託疾病管制署代購唾液篩檢試劑(唾液篩檢試劑販售日期請洽衛生局),取得2種試劑地點除衛生局及37區衛生所外,另與5家杏一醫療門市、資生大藥局、和泰醫事檢驗所及同志三溫暖業者、本市同志健康服務中心(南方彩虹街6號)合作(如附件),希望能夠將防疫觸角延伸至更隱密的族群。民眾仍需先支付新台幣200元購買試劑,在家完成自我篩檢,並於108年12月25日前至本計畫專屬網頁完成檢驗結果登錄及問卷後提供金融機構轉帳帳號(需拍攝可清楚顯示試劑編號之試劑包外盒照片,並上傳照片),由疾病管制署委託之民間團體退費至民眾帳戶。

疾病管制署表示不管是唾液篩檢試劑或血液試劑準確度達99%以上。若民眾在家自我篩檢發現是陽性,不要過度驚慌,可以就近到本局或愛滋病指定醫院進一步確認篩檢,也有民間團體提供相關諮詢、就醫陪伴等服務。而今年新增血液篩檢試劑使用方式簡單,只要1分鐘就可以知道檢驗結果,篩檢試劑中都有附使用說明。為避免空窗期,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建議民眾,在有感染之虞行為後2-3個月一定要再篩檢。如有相關疑問亦可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本局防疫專線06-3366366洽詢。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