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寶寶常規疫苗接種不能少(疾病管制署)

      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期因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為降低感染機率,多會避免進出醫療院所,也因此間接影響父母攜幼兒前往合約院所接種疫苗的意願而延遲接種,依據疾管署4月初的統計,學齡前幼童適齡各項常規疫苗應接種劑次,分別降低了1-9%,如因疫情導致未接種疫苗的幼童持續累積,將可能危及幼童免疫力,造成防疫缺口及引發該等疾病的侵襲。

      疾管署呼籲,按時接種各項常規疫苗及早建立幼童完整免疫力,與預防COVID-19感染都是相當重要的,家長如對於前往人潮較多的院所接種有所擔憂,除應進行的防護措施外,可採先行預約的方式,屆時再攜寶寶前往,亦可至衛生所接種,以減少在接種單位的等待時間。另亦提醒如因接受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而延遲者,請務必於解除檢疫或隔離日後,盡速攜幼兒完成接種,保護孩子健康不能忘。

      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預防接種專區」,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臉書留言

joannahylton556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