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鹽水地政為扎根校園前進南光高中 十八歲成年權利義務要注意

發稿單位:地政局

發稿時間:113年4月18日17:45

 

臺南市鹽水地政事務所為推動「百年樹人.生涯領航-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攜手南瀛地政士公會鄭瑞祥理事長,前進臺南市私立南光高級中學,與高二學生進行實用地政基礎常識講解、職涯規劃分享,課程結束前除發給現場每位師生1份精美宣導品外,還舉行了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們透過互動方式瞭解地政相關知識,使整場活動熱烈精彩。

 

會中鄭瑞祥理事長為即將屆滿18歲高中學子,除分享自身多年不動產職場經驗外,更以成年年齡調降18歲為主題,剖析法定成年齡調降後,滿 18 歲的人可以自行簽訂契約,不用經過法定代理人(通常為父母)的同意;以及作為成年人,不能再以未得父母同意為理由,主張契約不生效力,所以簽訂租屋契約或購車契約之前,都要多加思考,以淺顯易懂、輕鬆活潑的方式剖析法定成年人之權益與義務責任。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人才養成培育成與學子職涯規劃,地政局自109年起推動「百年樹人.生涯領航-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以「課堂知能研習」的學習方式,由各地政事務所同仁前往所分配轄區學校講解地政常識及辦理地政相關課程,其旨在透過深入學校推廣地政知識,提高學生對地政領域的興趣,達成地政扎根校園的目的。

 

鹽水地政事務所主任高瑞豐亦表示,將地政扎根校園,除為推廣各項地政便民服務,達成臺南宜居城市的目標外,亦啟發同學對不動產領域的興趣,讓同學們未來工作及選讀的科系上有更多的思考和選擇。另外本次特別邀請南瀛地政士公會鄭瑞祥理事長百忙之中抽空與學子分享其職涯經歷及法定成人年齡調整18歲後青年學子應注意之相關權益,亦感謝南光高中張添唐校長和輔導室老師們的大力支持,安排校內學生的參與,期盼學生們皆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本次活動除了透過專題講座,提供學生不同課程體驗,鹽水地政更提供學生服務學習平台,竭誠歡迎本市國中以上在學學生加入暑期學生志工行列,參與地政公益服務,充實學生生涯,增加生活體驗。

  • CIMG5725_0
  • 6F9EB69D-10EE-41A7-8E8A-721FF139F002_0
  • 73140_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