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藝才班歲末迎新生 首創藝才先修招生宣傳自1月開跑 邀請您藝起參與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0日

 

歲末年終至迎新春的季節,南市藝才班首創推出系列新生體驗活動,邀請莘莘學子來體驗藝術教育。各校藝才先修班及冬令營預計於明(113)年1、2月開班授課,南新國中音樂同樂會及永福國小校園新聲力預計於今(112)年12月30日及明(113)年1月16日邀請大家藝起來湊熱鬧。歸仁國中國樂夏令營及成果展預計於7月持續延燒藝才青春熱力。教育局表示,南市藝才班期待與您共享優質課程與師資,一同隨著音樂起舞,用肢體延續心中的律動、啟迪腦中活躍的創造與想像。

 

黃偉哲市長表示,「素養導向」為新課綱理念之教育核心,五育並重、學科術科並進的教育理念亦落實於南市藝術教育。南市佳里國中、南新國中、歸仁國中、新民國小、永福國小及永仁高中國中部為延續傳承音樂舞蹈之藝術文化香火,開啟琳瑯滿目的藝才班招生活動,令人目不暇給的同時,亦讓人體會藝術知能是深遠的,眼界亦是寬闊的!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藝才班學校透過專門課程與彈性課程縱橫向連結,啟發創意思考、開創探索個人藝術潛在特質,各校術科團隊建構鷹架引導參與、思考、實踐等學習歷程,從不間斷給予孩子多元藝術能量補給,竭盡心力為孩子尋覓國內外藝術類群優質師資,並積極推動招生體驗活動,讓新生提前瞭解與探索南市藝才班。

 

李月華校長表示,佳里國中音樂藝才班採集中成班,同儕素質相近,具備學、術科導師,學術兼顧,多元發展,今年第一屆音樂藝才班畢業生成績5A以上達42%。學習音樂能提升自律的學習,藝才班學生不只是管樂團和弦樂團的一份子,還能將書讀好並參與各項活動增長見聞。歡迎有意報考佳里國中音樂藝才班或欲參加管、弦樂團學子報名參與先修班及基礎樂理、聽寫先修班,無基礎亦可,讓夢想隨音樂起飛。

 

黃美芳校長表示,南新國中音樂班將於年終辦理「以樂同樂」音樂同樂會,無論是音樂班、樂團團員,或是本身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只要你敢秀,就讓你上台與南新國中音樂班學長姊共同演出,合力完成一場豐富有趣的音樂饗宴。南新國中科技中心當日另提供手作課程供家長參與,讓學生參與音樂活動的同時,家長可以動手學科技,認識科技教育。

 

吳家增校長表示,歸仁國中國樂班定期安排國內、國際性藝術交流活動,禮聘音樂科班老師授課,今年榮獲全國A組音樂比賽雙特優。歸仁國中推出藝才先修班、國樂夏令營、國樂成果展。國樂夏令營應有盡有,涵蓋《昭君出塞》、《十面埋伏》的琵琶,漢族民樂之王-笛,世界最早的自由簧樂器-笙,東方鋼琴之稱的古箏,中華民族主要的弓弦樂器-二胡,八音之首的鼓,形似月琴的阮,以及極具中國風的嗩吶;更有國樂成果展讓學生展現「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學習成果,邀請觀眾一飽耳福。

 

余月琴校長表示,永仁高中(國中部)舞蹈班致力推動藝術教育,培育跨域感知力、創造力、表達力等多元素養兼具的藝術人才,以多元性、系統化統整規劃「2024冬令舞蹈藝術教育推廣—藝起共舞」,開設「先修班」與「特訓班」,今年特別開放凡報名3堂先修課程,可增選特訓課程;為讓學習效能延續,並提供國小六年級學生「學術雙輔先修課程」,以提前適應國中舞蹈藝才班學、術科學習領域之銜接課程。

 

黃耿鐘校長表示,新民國小音樂班於寒假期間推出兒童音樂冬令營,藉由遊戲及唱跳,讓學生認識樂理及節奏,並結合音樂班軟硬體資源,提升學生學習音樂意願及技巧、發掘學生興趣及才能。新民國小音樂班創立已25年,音樂專業課程內容有樂理、視唱聽寫、合奏、音樂欣賞等,四年級後可參加管弦樂團、室內樂團。透過展演的機會順道參訪旅行,是新民國小音樂班的多元學習特色,歡迎國小1-2年級學生報名參加兒童音樂冬令營!

 

楊淑晏校長表示,永福國小音樂班已有45年歷史,激發學生特殊才能,亦著重教學正常化,五育並重,形塑永福濃郁豐厚的音樂藝術氣息,涵詠出特有的學習關鍵能力:自覺力、判斷力、創發力,更同時養成未來藝術職涯發展的競爭力,譜出人生璀璨的樂章!永福國小校園新聲力招生音樂會邀請鄰近幼兒園、國小低年級學生家長自由進場報名觀賞!

  • 永福音樂班3
  • 永仁高中國中部藝才班-112台南市全運會_市長合影
  • 南新國中音樂班5
  • 新民國小音樂班發表會_0
  • 歸仁國中國樂班3
  • 南新國中音樂班海報
  • 永仁高中02.海報_0120場定版(112.12.08)
  • 佳里國中音樂藝才班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