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核心圓環及節點綠美化  迎台南400訪客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2月19日16:55

發稿人:林珮琪

 

迎接2024年台南400,台南市政府正籌備一系列大展及活動,屆時從年初到年尾,將有許多國內外旅客來到台南,為讓訪客感受歡迎之意及台南豐盛的生命力,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啟動城市核心圓環及重要節點植栽與景觀改善計畫,今(19)日並於市政會議說明相關規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現代化的城市圓環不僅要適應交通流量需求,更具有景觀綠美化功能,尤其從今年底到明年一整年,台南市有許多活動,圓環及道路綠帶都需要進一步做景觀改善,有破損或不足之處必須儘速維護,避免造成市民及來訪旅客負面觀感,以維城市形象及市民生活品質。

 

工務局表示,配合台南400的綠美化工作範圍,將分為三類區域,包括圓環、聯絡道分隔島及各交流道綠帶邊坡。圓環方面,目前已規劃在原台南市區的西門圓環、小西門圓環、火車站前圓環、湯德章紀念公園、後甲圓環、東門圓環,以及新營區火車站前圓環、白河區中正路圓環及中山路圓環、佳里區三角公園、新化區台20線路口圓環。

 

聯絡道分隔島部分,則包括在原台南市區的機場路、夏林路、永華路等做綠美化;市道176線矮灌補植、市道178線植栽補植、市道174線及182線灌木修剪、市道171線及177線喬木修剪。此外,台灣燈會主燈展出地點的高鐵特定區,也將做道路整體綠美化。

 

台南市政府本(12)月初並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及交通部公路局協商,請相關單位加強國1、國3、台84、台86、台61交流道周邊綠帶邊坡樹木、草皮修剪等環境維護工作。

 

工務局強調,臺南市在重要市道、圓環的綠美化,以永續性之灌木綠化為主,避免選擇短期需更換之季節花種,以維持綠美化效期,既節約公帑也能妝點市容。

 

  • 湯德章紀念公園
  • 火車站前圓環
  • 高鐵特定區綠美化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