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0件公共工程獲2023建築園冶獎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2月19日17:10

發稿人:林珮琪

 

台南市近年來持續推動優質公共建設,要讓城市景觀更加美麗,今年參與「2023建築園冶獎」,一共有10案獲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於市政會議表揚肯定獲獎單位,並盼未來有更多的建設工程都能以此為標竿,進一步使台南的公共空間營造更加提升。

 

黃偉哲表示,今年台南市政府參加建築園冶獎,是由都發局統籌推薦參與評比,獲獎的10件作品當中,不論是景點、古蹟、學校或社區,都可以看到相關單位努力的身影,卓越的表現也因此讓評審給予肯定。

 

都發局表示,今年建築園冶獎獲得「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的有1案,為觀光旅遊局的「新虎埤泛月~臺南虎頭埤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域再造」;獲得「舊建築景觀營造類」獎項的有2案,分別是中西區區公所「中西區圖書館遷至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空間改造工程」和文化局「新化中正路西側街屋立面景觀改善工程」。

 

在「校園建築景觀類」有4案獲獎,分別是歸仁區歸仁國小、中西區永福國小和關廟區新光國小「學校拆除重建或整建工程」,以及北門區北門國小中央廚房重建工程「魚背上的食農基地」;獲得「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獎項則有3案,為後壁區崁頂社區發展協會「相聚崁頂」、新營區姑爺社區發展協會「埕聚」和新市區社內社區發展協會「歇腳站」。

 

台南市政府表示,未來會持續精進努力,秉持一步一腳印精神,為臺南城鄉建設扎下厚實基礎,穩健推動城市永續發展,均衡區域共榮共好,使臺南成為一座幸福同行的永續宜居城市。

 

  • IMG_983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