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達製藥捐贈災情勘查車 黃偉哲感謝義行盼更多企業共襄盛舉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1月17日09:30

發稿人:藍惠娟

聯絡電話:06-6322231#6080

 

生達製藥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新營消防分隊災情勘查車1輛,今(17)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黃偉哲感謝生達公司協助提升救災效能的義行,也肯定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義消第一大隊在救災搶險上的成績表現,讓台南市民引以為榮。

 

市長黃偉哲表示,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生達公司在新營地區不僅提供就業機會、造福市民,也接連捐贈救災搶險的車輛,因災情勘查車功能特殊、造價不斐,未來不僅能有效增進救災搶險效率,並可以保護消防隊員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除感謝生達公司致贈災情勘查車的義行,也期盼更多企業及團體共襄盛舉,提升消防救災之能量及資源,共同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讓每位市民住得安心。

 

生達製藥公司於2021年捐贈本市首輛「巴騰堡格紋」救護車給新營高救隊後,今年再度捐贈災情勘查車給新營消防分隊,本車具備災情勘查救災功能,並配備有拖船勾、警報器及無線等裝備,提供消防人員進行災情勘查、支援救災及後勤補給使用,今天捐贈儀式,包括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蔡育輝、王宣貿等也到場參與。

 

生達製藥公司董事長范滋庭表示,現今各類災害,包括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是無可預期與避免,能在第一時間搶救至關重要,尤其消防救災救人的工作非常辛苦,生達製藥身為本土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對於協助充實救災機具責無旁貸。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生達製藥公司這次捐贈的災情勘查車具有各種災害搶救、災情查勘回報、低窪地區搶救等功用,配置於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新營消防分隊供執行救災勤務使用,將有助於提升救災能量,此義舉不但充實本市消防救災能量,更增進了災害搶救之效能,足以為社會標竿、義行表率。

  • S__537165838_0
  • S__537165840_0
  • S__537165841_0
  • S__537165842_0
  • S__537165843_0
  • S__537165844_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