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締盟十周年 日本滋賀縣議長奧村芳正率團拜會黃偉哲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1月16日 

 

今年為台南市與日本滋賀縣締盟十周年,今(16)日滋賀縣議長奧村芳正率團蒞臨市府拜會黃偉哲市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也陪同出席歡迎貴賓。訪團此次前來除拜會市長及議會,也預計參加台南國際旅展開幕式及出席台南滋賀自行車交流協定簽訂儀式。

 

黃偉哲市長表示,歡迎貴賓遠道而來,今年是台南市與滋賀縣締盟滿十周年,十年來承蒙奧村議長及各位滋賀縣朋友們的支持,雙方在各方面交流都非常順利,尤其在疫情期間,雙方彼此關懷更彰顯友誼。

 

黃偉哲市長說,在雙方締盟十周年之際,感謝各位支持及促成,雙方將在明天簽定自行車觀光交流協定,希望透過追加協定,加深化彼此了解、友誼,更期望接下來進一步深化文化、教育、旅行、觀光各方面交流。

 

黃市長提到,希望貴賓這次來能在台南多走走逛逛,盡情品嘗台南的美食與名勝,而明(2024)年是台南400,將會舉辦台灣燈會、台灣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屆時希望滋賀縣好朋友能來台南「白天賞蘭花、晚上賞花燈」一同共襄盛舉。

 

奧村芳正議長表示,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熱情歡迎,雙方在2013年締盟以來就致力於彼此交流,儘管經歷疫情,雙方交流也不曾中斷,非常高興在今年迎來締盟十周年。奧村議長說,六年前任職議長時受邀來台南旅展,中間遇到疫情,有幾年時間沒辦法親自到訪,而這次是第四次來訪台南,也剛好任職議長,期望接下來也能以各種形式促進雙邊交流。

 

奧村議長補充,在滋賀縣的調查中,到滋賀縣觀光的旅客有三分之一都是台灣人,很高興大家對於滋賀縣的喜愛,明天開始的旅展,除了宣傳滋賀縣以外,也希望能將台南的魅力帶回滋賀。奧村議長特別推薦滋賀縣繞湖一周的自行車路線,希望台灣的朋友們有機會能去體驗。

 

滋賀縣位於日本關西地區,人口約141萬人,日本面積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為該縣象徵。在本市親善大使一青妙的促成下,台南市與滋賀縣將於明(17)日簽定自行車交流協定。

  • 滋賀縣議會訪團拜會黃市長
  • 黃市長贈送椪柑禮盒
  • 黃市長贈送蘭花盤給奧村議長
  • 奧村議長致詞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