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4位長照人員獲衛褔部金點獎表揚 黃偉哲肯定長照人員之貢獻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日期:112年11月15日

 

衛生福利部昨(14)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辦理「112年度金點獎表揚典禮」,表揚長期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長期照顧服務貢獻卓越的團體及人員。本市入圍6名金點英雄長照服務個人獎項,最後由柳營奇美綜合長照機構鍾艾家居服督導員、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吾愛吾家養護中心梁錦雲照顧服務員、柳營奇美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管員林幸潔及柳營奇美居家護理所護理師何京撰等4位榮獲殊榮,堪稱長照服務的典範。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逾34萬人,佔全市人口18.6%,市府團隊積極推動老人褔利及布建長照服務,希望讓長者在地老化、健康無憂,本巿市民對長期照顧政策滿意度為六都最高,與我們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前端預防工作以及與各類型長照單位的後端服務緊密合作密不可分,在此致以誠摯的感謝和肯定。

 

市府一直在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預防和延緩長者失能的發生,同時由各類長照單位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確保長者和他們的家庭能夠在臺南享受到安心、安養、安好的友善環境。

 

社會局指出,今年臺南市6個入圍者皆來自不同長照服務場域,有分別服務年資5年及長達16年以上的照顧服務員吳彥蓉及梁錦雲,以不同世代的照顧技巧經驗為長照服務注入不同元素;臨床工作10餘年的護理師鍾艾家及林幸潔,轉任居家服務督導員及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案管理員,以自身豐沛的照顧經驗,協助個案運用長照多元服務及連結社會資源,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並獲得妥適照顧,深獲長輩及家屬信賴。

 

在醫院擔任居家護理師的何京撰及郭正源職能治療師,有感於社區快速高齡化,為讓更多長者接受關懷與專業服務,從醫院進入社區,藉由服務的過程提升個案自立支援照顧能力,促進個案獨立性,改善生活品質。

 

社會局長盧禹璁說明,衛生褔利部每年辦理金點獎表揚,此次得獎的長照人員,敬業付出獲得認可,也成為其他長照人員學習的榜樣。本巿目前已設置39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提供老人健康促進、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及餐飲等服務,長照單位也已經超過900多個,形成完善的長照服務體系,提供了更全面、更便捷的照顧服務,未來將繼續致力於長照服務品質的提升,期望能夠為長者提供更優質、更貼心的社區照顧。

  • 合照 (2)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