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主持「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  感謝國軍協助防疫及防災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10月4日09:55

發稿人:林靜怡   

 

臺南市「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第2次定期會議今(4)日在永華市政中心召開,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並頒發動員業務輔訪績優單位、新聘人員聘書及民安九號演習民間單位感謝狀,包括行政院動員會報、臺閩戰綜會報、南區戰綜會報、臺南市戰綜會報、市府各防救災編組單位、各區公所、國軍及公民營事業等單位皆一同與會。

 

黃偉哲表示,感謝大家從全國各地前來參與會議,由於小犬颱風陸上警報已發布,接下來南市府將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包括國軍及南市府水利、工務、警察、消防等各局處與災防辦的同仁皆嚴陣以待,也將考驗地方政府在應變災害的實際作為,希望這次會報能有效率盤點與檢視各計畫的實際準備。他也感謝化兵群及國軍協助防災與防疫。

 

黃偉哲指出,希望透過三會報定期會議的召開,整合全民防衛動員與災害防救網絡,進一步強化軍民聯防動能,也藉由會報的兵棋推演建立平時應變能力機制,防範未然,尤其戰災時各項整備狀況,都應事先做好準備,多一分準備,多一分安全。

 

本次定期會議由動員、戰綜及災防會報分別實施工作報告及進行各單位兵棋推演,兵棋推演以「戰爭災害」為假想,進行平戰轉換工作,啟動資源編管動員、支援軍事作戰與穩定民生物資供應機制,模擬各單位應變處置能力,整合市府、軍方、民間單位資源與力量。

  • 1004「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01
  • 1004「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02
  • 1004「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03
  • 1004「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04
  • 1004「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0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