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賀市、本庄市雙市長聯袂拜會黃偉哲,為台日情誼加溫

發布時間:112年10月4日16:19

發布單位: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日本加賀市宮元陸市長、本庄市吉田信解市長於今(4)日聯袂率領訪團蒞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訪團成員包含石川縣議會高辻伸行議員、加賀市議會稻垣清也議長、加賀市、本庄市議會議員與職員以及僑務顧問陳文筆博士等共計28名。市府由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蘇恩恩、教育局長鄭新輝,與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鄭道立陪同市長共同出席接待。

 

黃偉哲除了熱忱歡迎訪團蒞臨外,特別感謝兩位市長所屬之「日台共榮首長聯盟」於今年6月中拜會岸田首相時所遞交的一份有關「加強台日關係暨更堅決因應中國霸權行動的陳請書」,黃偉哲對於兩位市長及聯盟所傳達的堅定守護台灣情誼表達深刻銘感在心。

 

黃市長另外也感謝加賀市宮元陸市長長期以來支持台南農產品,加賀市是台南交情甚篤的友誼市,宮元市長於今年5月八田與一追思會時就曾來訪台南,7月份也特別安排加賀市學童品嚐台南新鮮芒果作為營養午餐水果,8月份還寄來加賀市小學生的手繪謝卡,十足倍感溫馨。

 

加賀市宮元市長表示,此次是4年來也是疫情後首次正式拜訪黃市長,加賀與台南兩市自2014年締盟以來一直維持密切友好交流,甚至在疫情間的口罩與物資等交流也展現了兩市間的溫暖友誼,尤其在自己擔任日台共榮首長聯盟的會長後,更加堅定了守護與加強台日友好的決心。

 

本庄市吉田信解市長表示,感謝宮元市長的引薦得以拜訪黃市長,疫情前曾在每年12月參加林百貨的摩登大遊行活動,自己則在大學時期1989年來到台灣念書,接著便以中文穿插台語進行致詞,語末更表示自己愛台灣、也愛台南! 希望能有機會像加賀市一樣與台南締盟,流利中文引起現場滿滿掌聲喝采。

 

時值中秋佳節剛結束,黃偉哲特地準備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文旦與紅柚給兩市的訪賓品嚐,兩位市長皆大口品嘗,本庄市吉田市長更以台語大讚「厚呷」!黃偉哲也向兩位市長介紹台南是台灣美食及古蹟之都,並歡迎兩位市長在2024年再度來到台南參與台灣燈會、世界蘭花會議等台南400系列活動。

 

 

 

  • 1 黃偉哲市長致贈文旦禮盒予加賀市長
  • 2 本庄市長致贈該市吉祥物
  • 3 黃偉哲熱烈歡迎兩市訪賓
  • 4 加賀市與本庄市聯袂拜訪黃偉哲
  • 5 加賀市訪賓大合照
  • 6 本庄市訪賓大合照
  • 7 兩市市長品嚐當季水果文旦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