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區里攜手路老師宣導道安  黃偉哲致力保障高齡者行的安全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7月17日12:15

發稿人:葉泯萱

 

臺南市政府於今(17)日辦理「臺南市路老師與區里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啟動記者會,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感謝中央經費支援,期盼透過路老師和鄰里社區攜手合作,提升高齡者對用路安全的風險意識,進而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保障長輩行的安全。市議員陳怡珍、沈震東、周麗津與Ingay Tali穎艾達利也到場關心。

 

黃偉哲強調人命無價,維護交通安全是大家的責任。在統計數據上,年長者的交通事故發生率較高,因此市府特別鎖定高齡族群,結合交通、民政與教育體系合作,並搭配路老師落實交通安全宣導,例如藉鄰里旅遊時在遊覽車上放交通安全的宣導影片,讓道安觀念意識深植於長輩心中,盼能降低長輩事故的發生率。黃偉哲說,做晚輩的都希望長輩出入平安呷百二,期望透過路老師協助,讓每位高齡者都能平平安安。

 

交通局表示,根據統計顯示臺南市65歲以上高齡長者在30日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占總體死亡人數4成5以上,由此可知維護長輩行的安全是當前刻不容緩的工作,因此南市府特別向中央爭取經費,招募並訓練在地路老師,目前共有79位認證合格的路老師投入宣講行列,巡迴鄰里社區辦理高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交通局指出,南市府與中央合作,自7月起開始巡迴於臺南32個里,將辦理64場宣導活動,主題內容包括行人、自行車、汽機車與電動代步器等正確用路安全知識,並結合路老師透過以淺顯易懂、活潑有趣的互動方式,再加上社區共餐、區里文康出遊活動及行動醫院下鄉等各宣傳管道,期盼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意識給予高齡長者。

  • 0717路老師與區里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案啟動記者會01
  • 0717路老師與區里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案啟動記者會02
  • 0717路老師與區里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案啟動記者會0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