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爆棚 柏林特奧五人制足球 臺南囝仔摘銅

發稿單位:體育局

發稿時間:112年6月24日22:20

 

捷報不間斷!在德國舉辦的2023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再傳佳績,臺南市選手已進帳1金1銀3銅,截至今(24)日最新賽事結果出爐,五人制男足以靈活戰術策略,在身材優勢的歐美國家脫穎而出奪得銅牌,成員包括臺南市好手張明哲、方浚峰。另滾球運動員王珮怡,乘勝追擊今日在雙人組摘銀牌,累積1金1銀1銅的好成績。目前已有6位臺南特奧好手獲獎,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恭賀,鼓勵臺南囝仔好好享受世界級賽事。

 

「我也可以有一點小小成就!」門將張明哲獲獎後充滿喜悅,表示想要跟家人分享,目前就讀國立新化高工的他還要感謝學校老師和校長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選拔賽時挑戰在守門員和運動員雙角色中輪替的張明哲,獲選進入代表隊,表示雖然特奧訓練很辛苦,但可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強,也不負眾望獲得銅牌,果然努力後的果實總是甜美的。

 

「得到獎牌不會想要送人!」同樣來自國立新化高工的方浚峰,也是張明哲最佳隊友,出發前自信爆棚的他夢想成真,獲獎後最希望跟爸爸分享,因為從小爸爸就很支持他參加不同的活動,「謝謝爸爸!」方浚峰分享當選儲訓選手後,很少離家這麼多天,集訓時他和夥伴練球、也學習洗衣服、整理裝備、照顧自己,串連出不一樣生命成長歷程。

 

本屆特奧賽會臺灣代表隊共67名選手,其中有8名選手來自臺南,包括滾球項目王珮怡勇奪1金1銀1銅、張沛辰拿下第6名,桌球項目陳玉化摘1銅、楊維哲第5名,五人制足球項目張明哲和方浚峰榮獲銅牌,還有籃球項目黃家賢、陳華智,目前正在柏林如火如荼進行比賽,歡迎市民朋友一同為臺南選手加油。

  • IMG_8107
  • IMG_810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