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丸久株式會社社長親訪台南產地  黃偉哲:台南優質農產是外銷最佳選擇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2年6月24日12:15
發稿人:林靜怡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與從日本遠道而來的丸久株式會社社長田中康男會面交流農產外銷事宜,黃偉哲也贈送蘭花大盤、柚子篸禮盒、東山咖啡、果乾及文創零食,感謝田中康男社長親訪台南,期盼未來雙方的合作能夠長久,台南優質農產能夠打通銷日通路。
 

黃偉哲表示,在端午連假期間田中社長親自拜訪芒果產地,了解台南芒果的田間管理及出口前準備之後,對台南芒果的品質更有信心。感謝農民及業者對台南農產品的努力,也感謝丸久的田中社長專程選在台南芒果產季開始來訪,期盼雙方的合作能夠開花結果。

 

丸久株式會社田中康男社長表示,今年3月初黃市長率團赴日參加東京食品展時,很高興雙方能會面協議合作,也讓山口縣和台南市有更深的締盟關係,這次來到台南,黃市長也介紹很多優質的芒果及農產品,未來這些產品能在山口縣販賣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台南市政府指出,今年3月黃偉哲市長前往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時,代表台南市跟田中社長正式締結合作備忘錄,雙方針對台南農產上架該公司旗下超市建立共識。這次田中社長也特別選在芒果盛產季親自來到台南,了解芒果的田間管理以及出口前處理,更對台南芒果的高品質讚不絕口。此外,他也與台南業者洽談芒果鮮果、文旦製品、水果冷凍加工品等出口事宜。田中社長的實質肯定,顯示出在黃偉哲市長親自領軍衝外銷的努力下,台南優質農產大大打通銷日通路。
 

台南今年推估芒果產量可達89,000公噸,加上新式蒸熱設備可讓外銷芒果損耗率減少,品質更加穩定,市府更已超前部屬積極推動國外拓銷,除了今年3月份參加東京食品展,推廣鮮果及新鮮截切、果汁、果泥等加工產品外銷市場外,5月中也邀請國內外買家、貿易商進行146場次貿易洽談,推廣熱帶水果及相關產品,接下來更將把握產季,拓展日本、韓國以及新加坡的銷售通路,期待能將台南芒果精品銷往世界。

丸久株式會社總部位於日本山口縣防府市,為當地主要連鎖超市,旗下有 MARUKYU、Aruk 等 6 個品牌共 90 家分店,持續以山口縣為中心拓點,主要在北九州(福岡縣)及西日本地區(山口縣、廣島縣、島根縣),年營業額為約 950 億日幣。

  • S__484024330
  • S__484024332
  • S__484024333
  • S__48402433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