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安平天后宮取景 黃偉哲今天主持開鏡儀式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111年5月18日 08:45

發稿人:王嘉琳

 

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拍攝「開台佑民〜安平媽の故事」影集,特地來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取景,市長黃偉哲主持開鏡,民政局長姜淋煌、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製作人陳威翰與劇組及地方民代、信眾等,在場一同祈求「安平媽」庇佑劇組拍攝順利,收視長紅。

 

市長黃偉哲感謝三立電視前來安平拍攝,將「安平媽」開台佑民故事廣為傳布。黃偉哲回憶去年初遭逢缺水危機,全台各地皆進入不同程度的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歇業等情況時,他曾在開台天后宮進行雨祭儀式,之後旱象得以紓解,其現象雖說見仁見智,但「安平媽」照顧百姓守護鄉土的故事,已成為信眾間津津樂道之事。市長歡迎劇組前來拍攝,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媽祖、敬拜媽祖,期待媽祖保境佑民,保庇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退散,眾人平安。

 

座落於安平古堡前綠園南邊土地的開台天后宮,香火鼎盛,是全台灣本島第一座媽祖。根據開台天后宮所載,媽祖係於西元1661年隨船護佑鄭成功率舟師復台,於西元1668年建廟;內有「與天同功」匾額。日治時期神像被迫分祀安平六角頭;直至1962年,重建開台天后宮。安平媽祖歷經了戰亂、時代的更迭、祝融,依然選擇安平為她的傳教聖地,和台灣開拓史習習相關,故稱「安平開台天后宮」。

 

三立電視台《戲說臺灣》製作人陳威翰,為感念「安平媽」對台灣信徒的庇佑,還有安平開台天后宮主任委員盧友禮的誠摯邀請,特地來台南安平取景,劇組預計停留約近1週,也將周邊的漁光島列為拍攝參考取景點。

  • IMG_6582.JPG
  • IMG_6551.JPG
  • IMG_6515.JPG
  • IMG_6573.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