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在即,黃偉哲市長發送「給親師生的一封信」,叮嚀親師生假期做好防疫,一起快樂度連假!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時間:111年4月1日14:25

 

臺南市各級學校於4月2日起開始清明連假假期,面對國內新冠疫情似有復甦情勢,市長黃偉哲於4月1日發送給全體家長「偉哲市長給親師生的一封信」,呼籲全體家長及學生在清明連假追思先人之餘,面對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每個人都要隨時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外出,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場所且避免不必要的聚會,才能享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假期生活。

 

黃偉哲市長表示,回顧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內三級警戒下停班停課,市府教育團隊以超前部署的戰鬥力,做好各項防疫工作。教育局及各校從防疫物資整備、校園安全管理、學生防疫衛教、停課不停學等都能隨時配合疫情滾動調整,除全國首創公版直播教學,各校仍在為隨時線上教學進行準備,即便發生疫情停課也能讓師生快速上線,維持學生學習品質,讓全國民眾見識到臺南教育團隊的機動實力。同時市長也請家長幫忙,提醒周遭尚未接種疫苗的朋友,能儘速進行疫苗接種,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補充說,面對捉摸不定的疫情,教育局機動調整,各校對於校內的防疫資源、教學設備及因應停課的相關準備都持續在進行中,沒有懈怠,請家長放心,也提醒家長們,除落實防疫措施外,學生仍應注意室內外各項活動安全,包括瓦斯、用電、交通安全,同時家長也應留意學生情況,讓每個孩子養成健康生活的好習慣,度過充實的假日。

 

教育局說,連假期間,除落實防疫措施外,考量疫情期間,學生使用平板及在家時間上升,包括用眼健康及網路互動都應多加注意,學生仍應注意避免網路賭博及過度沉迷於網路,家長亦應主動關心孩子身心狀況,共同協助學生度過一個充實的連假生活。

  • _220331清明節連假市長給的一封信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