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集福宮博杯與民同樂 祈求虎年福氣滿滿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26日 17:30

發稿人:郭欣雅06-2991111#7845

 

台南市中西區集福宮與台南古城聯合工作室、中西區公所共同合辦「吉虎集福」百虎百福府城虎城福城寺廟文化系列推廣活動,黃偉哲今(26)日來到集福宮廟埕逛市集,體驗福牌彩繪賽、集吉如令福符轉印,邀請大家一起領取吉虎集福福氣卡,參加虎爺浮雕博杯賽。

 

市長黃偉哲表示,集福宮一直以來積極響應市府「宗教優質化」政策,並熱心挹注資源關懷弱勢,深得廣大信眾的尊崇,此次集福宮的「吉虎集福」寺廟文化系列推廣活動,希望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傳統廟宇民俗文化,傳承保留珍貴的文化記憶。黃偉哲也與現場市民朋友同享博杯之樂,並與攤商相見歡,揪團支持攤商商品。

 

集福宮主委蔡景吉表示,集福宮主祀玄天上帝,鄰近國定古蹟兌悅門,位於文青氣息濃厚的信義街區;集福宮內祀有二隻虎爺,是許多信徒祈願的神祇,今年恰逢虎年,希望每個參與活動的人都能吉祥如意「吉虎集福」,滿載福氣而歸。市議員許至椿、陳怡珍也到場同樂。

 

區長汪慶龍表示,「虎爺藝術浮雕」博杯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博得聖杯最高杯者可得到「茄苳入石柳」虎爺藝術浮雕,出自曾獲台南美展傳統工藝類首獎的劉進文木雕師巧手打造而成,市民朋友可在活動當日下午兩點至集福宮廟埕領取博杯賽號碼牌,有機會將福氣與藝術價值兼具的虎爺浮雕帶回家。

  • 民眾踴躍參加「虎爺藝術浮雕」博杯賽
  • 市長出席百虎百福府城虎城福城寺廟文化系列推廣活動
  • 市長參加百虎百福府城虎城福城寺廟文化系列推廣活動
  • 百虎百福府城虎城福城寺廟文化系列推廣活動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