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廟天壇連續19年歲末年終送暖  黃偉哲感謝天壇關懷南市弱勢民眾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10日11:5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8920

 

台南市首廟天壇自民國91年起開辦歲末送暖發放慰問金活動,至今已連續19年,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首廟天壇照顧南市弱勢民眾,特於今(10)日出席由首廟天壇舉辦之「110年度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感謝首廟天壇在冬令天寒之際,展現悲天憫人及關懷弱勢的精神,提供台南市弱勢民眾最實質的溫暖關懷。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

 

市長黃偉哲表示,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民間的力量是無窮,因為社會安全網的救濟是有規定的,因此很多自強戶是被社會安全網所漏接,但卻是急需幫忙,所以包括天壇,以及許多的慈善團體都紛紛捲起袖子,出錢出力幫忙,尤其是我們台灣首廟天壇,不僅信眾多且富有愛心,廟方將十方信眾的愛心香油錢用於社會公益,每年規劃多項公益事項,包含舉辧清寒獎助學金、老人福利、歲末冬令慰問等活動。

 

黃偉哲說,今年首廟天壇冬令慰問金發放對象為台南市具中低收入戶資格、民眾家中遭逢巨變,無力維持家庭生活或民眾罹患重症,無力照顧家中妻小者;首廟天壇提供了740位名額,每位發放6,000元慰問金,發放總額計440萬元,幫助台南市弱勢民眾良多。黃偉哲非常感謝天壇的善行義舉,所以他今日代表台南市187萬多位市民朋友,來向天壇致上最高的敬意跟謝意。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亦表示,首廟天壇除自辦社會福利的義行之外,於102年起,每年亦捐款予社會局挹注弱勢家戶的救助,更自105年每年捐款2百萬元,支持社會局辦理非法定急難救助業務;另於108年、109年及今(110)年均慷慨解囊,分別捐款協助0813水災賑災及COVID-19肺炎防疫;另外,也將普渡物品,透過社會局捐贈發放給需用之弱勢民眾,對推動社會公益不餘遺力。

 

首廟天壇董事長徐國潤同時表示,冬令慰問金的發放已舉辦多年,每年委由中華日報受理民眾提出申請並審核,每年約2千份申請書,在資源有限下逐年增加名額,對於經濟相對弱勢者核予慰問。而今年的冬令慰問金之申請已截止,明年有需要之民眾倘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向中華日報服務台索取申請表,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黃偉哲市長最後強調,希望今日藉由頒發感謝狀,表達對首廟天壇長期熱心公益的感謝,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民間慈善團體,與政府一起創造更幸福的友善環境,讓大台南充滿愛心,處處有溫情。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1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2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3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4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5
  • 1210首廟天壇自強戶歲末送暖慰問金頒發典禮0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