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推動南市投資好環境 黃偉哲盼相互交流為在地企業尋得新商機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1月12日 17:30

發稿人員:葉冠伶 06-2991111#8154

 

為協助台灣企業因應歐盟綠色協議,掌握全球商機,台南市政府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歐盟在台會員國國(比利時、盧森堡、斯洛伐克、西班牙)、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攜手,於晶英酒店舉辦「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現場邀請台南市相關產業工協會,針對目前歐盟最熱門的綠色科技產業進行經驗交流及產業策略分析,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副市長戴謙特地出席,與南市企業一同關心綠能產業並推廣南市優質投資環境,黃偉哲相信今日座談會將有助於南部企業提前因應歐盟綠色新政,也爲南市府未來在推動產業與制定政策上提供明確的方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極端天氣對全球經濟產生嚴重影響,為此歐盟提出「雙轉型」的政策規畫,預計在未來發展綠色經濟、數位轉型等策略,而台灣一直持續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目前台南是台灣於太陽能發電上擁有最大裝置容量的縣市,整體規模已經達到2.41 GW的裝置容量。位於台南高鐵站區的沙崙園區也將規劃為智慧與綠能科技雙引擎的智慧城市示範園區,成為台灣綠色產業發展核心基地,期許未來台灣產業與歐盟的關係將更加緊密相連,藉由歐盟的技術與願景協助,讓南市在地企業於這波產業數位革命中可互相學習交流、開拓新商機,打造一個嶄新面貌又值得驕傲的台南。

 

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說,去年台南市率先成立的「5G臺南隊」,獲得中央補助數千萬元的好成績,包括工業局補助台灣松下在龍鋒生產工廠運用 AR/MR技術,國發會補助先鋒企業在大亞電纜的製造設備與5G結合。面對產業環境因全球分工的轉變,不只要共同探討歐盟綠色與數位新政,也希望一同分享各國在推動永續經濟、智慧城市發展等多面向資訊,歡迎大家來台南尋得商機交朋友。

 

「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由歐洲經貿辦事處、歐盟在台會員國(比利時、盧森堡、斯洛伐克、西班牙)、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台南市政府、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主辦;台南市總工業會、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台灣精密機械與模具策略聯盟、台灣汽機車研發暨策略聯盟、台南市億載會、臺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協辦。

 

今日研討會主題聚焦於「綠色科技產業」,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資深專家暨經貿組組長雍青龍博士,分享邁向智慧化的歐盟綠色與數位新政,也邀請到比利時、盧森堡、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國代表,針對其國家在推動永續經濟、綠色與數位經濟、智慧城市發展等多面向資訊進行分享。

 

歐盟會員國除分享該國產業發展策略外,比利時、捷克、法國、德國、匈牙利、盧森堡、荷蘭、波蘭、斯洛伐克、瑞典、西班牙等歐盟會員國,亦將於會場提供投資商機洽商,希望能繼投資歐盟論壇後,進一步與有興趣赴歐洲發展的台灣業者進行深入對談,提供相關的服務。

  • 市長出席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合影
  • 市長出席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致詞
  • 台歐盟綠色科技產業合作暨商機洽商研討會
  • 戴副市長代表市長接見歐盟經貿代表參訪團1
  • 戴副市長代表市長接見歐盟經貿代表參訪團2
  • 戴副市長代表市長接見歐盟經貿代表參訪團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