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總動員 南市社會局培力社區宣講師 厚植防暴勢力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10日09:00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施政理念,南市社會局積極建構社會大眾防暴意識,特於11月8日及9日假台糖長榮酒店辦理「社區防暴宣講師」初階培力教育課程,擴充社區防暴能量。參加學員有來自公所、社區發展協會、社福團體、教育單位及媒體等多元領域,計有27名社區夥伴完成16小時課程,昨(9)日晚間由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親自到場頒發完訓證明。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結合文化創意部落工作室推動社區防暴計畫,除透過系列活動輔導社區提升防暴意識外,也安排年度訓練課程,培力「社區宣講師」在地發聲。社會局指出,113保護專線雖已普及,但一般民眾對於家暴防治的刻板印象仍是沉重、無感、有距離的,因此結合社區組織推動防暴工作確有必要。這次透過兩日培訓課程,除引導學員認識各種暴力樣態外,也特別邀請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陳傑華執行長、大內環湖社區發展協會嚴秀鳳執行長分享實務宣講經驗,讓學員對於家庭暴力、兒童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有基礎認識,並將防暴意識落實於社區日常生活。

 

衛福部「社區防暴宣講師」培力計畫將培訓過程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各有16小時培訓課程;經過初階培訓筆試合格者,可參與中階培訓並進行試講考評,再合格者可參加高階培訓並完成15場次實際宣講,方取得「社區防暴宣講師」證書。陳局長頒發完訓證明予27名完成初階培訓課程的社區夥伴,並鼓勵大家繼續往前邁進,挑戰中階及高階培訓課程,取得中央認證防暴宣講師證書,成為南市反暴力工作的最佳在地夥伴,在各個角落灑下暴力防治種子。

 

黃偉哲市長呼籲,暴力防治不能只靠政府部門,更需仰賴社區鄰里的力量,希望讓社區防暴觀念從點線面的概念逐步拓展至每個社區,讓社區成為支持家庭的守護力量。透過這兩日活動期達拋磚引玉效果,未來能夠促發更多社區的參與,讓每個人都能發揮在地影響力,使反暴力意識在社區扎根、萌芽,一起讓臺南更安全、更幸福、更美好。

  • S__72196307
  • S__72196313
  • S__43343878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