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身障機構災害應變能力 南市社會局辦理緊急災害應變演練工作坊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日10:00

 

為提升臺南市福利機構災害應變能力,黃偉哲市長指示各局處加強橫向聯繫以確保弱勢者居住安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今(2)日於臺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10樓東側小禮堂舉辦「110年度臺南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緊急災害應變演練」,全市24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均派員到場參加,為營造安全的服務環境共同努力。

 

社會局表示,本次課程為加強本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對於風險辨識、風險評估及複合式緊急災害應變作業相關知能,特別邀請台中市童綜合醫院院長室陳英正顧問擔任講師,透過機構避難逃生平面圖,桌上模擬災害應變演練過程,將各種可能發生的複合式之災害狀況,包含火災、地震等模擬於演練情境中,透過分組討論方式,激發機構進一步思考不同災害情境下之應變處置方式,期望能將災防知識,融會貫通於實務情境中,以防微杜漸,阻絕重大危機事件發生。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日前高雄市城中城大火事件,突顯照顧弱勢者之社福機構公共安全絕對不容忽視的,社會局除了運用經費400萬元補助機構強化公共安全設施設備、持續督導社福機構結合自衛編組進行日夜間災防演練外,也定期邀集消防局、工務局等局處進行無預警稽查,今年共計檢查74次,並辦理社福機構災害觀摩演練。這次希望藉由工作坊,讓機構工作人員一起參與實際操作,強化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之防災專業及處理災害危機的能力,以保障機構住民安全的住所。

 

臺南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台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指示市府相關單位,於一個月內強化全市大樓等場所之安檢及演練,如有不合格者立即限期改善,市長強調,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市府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未來也會持續落實防災救災相關作為,打造台南成為安全又宜居的城市。

  • 52473
  • 5247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