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出席南寧高中60周年校慶暨新校舍落成典禮 期許南寧再創高峰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0月28日15:0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20

 

南寧高中今(28)日雙喜臨門,適逢60周年校慶暨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蒞臨主持,與立法委員林俊憲,市議員周麗津、蔡淑惠、呂維胤、李啟維、盧崑福、林美燕,及各界受邀觀禮人士等,共同見證學校歷史的重要時刻,黃偉哲期許嶄新的校舍,能串連社區與舊校園的記憶紋理,展現校園建築新風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寧高中舊的校舍是民國53年建造,就算沒有經過0206地震,也即將到達使用年限,在0206地震過後,它的結構安全已出現了嚴重的缺陷,校舍的改建真的是有其必要。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忙,包括林俊憲委員在中央努力幫忙爭取重建的經費,也謝謝議會的議員,大家一起努力,中央跟地方協力,讓南寧高中的師生同學,有新的校舍能夠傳道授業解惑,非常感謝各位。

 

黃偉哲說,為了提供學校師生完善的教學環境,新校舍耗資約1億6,800萬元,包含「明興教學大樓」與「明正行政大樓」,共計30間普通教室,並設置表演藝術專用教室與音樂教室,新校舍同時融入社區特色及生態綠建築。在南市府團隊的協助及各界的督促與學校的努力下,讓市民得以見證南寧高中校舍興建的用心和進步,今年更獲選句南市政府第3屆公共工程優質獎-建築工程類優等之殊榮。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期盼南寧高中的領導團隊,未來除持續擴充與爭取各項教育資源與設備外,也積極提升教師專業能力,迎接未來科技與雙語教育挑戰,讓南寧高中再創高峰,與整個社區共締輝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

 

南寧高中校長蘇宗立表示,南寧高中前身為南寧國中,為均衡地區教育發展,於民國92年改制為完全中學,成為臺南市第一所市立完全中學。新校舍的設計及施工採用生態綠建築,將原有的紅色面磚、空心磚元素融入新校舍,並保留舊有建築「旋轉樓梯」做為歷史建物,讓老樹與新建築攜手,牽引出人與環境共存共榮的學習場域,營造出一個有歷史故事、有溫馨景致的校園空間。

 

  • 市長出席南寧高級中學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完工落成啟用典禮
  • 市長出席南寧高級中學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完工落成啟用儀式
  • 市長頒贈感謝狀
  • 本工程於民國107年6月動土歷時將近三年
  • 南寧高中實踐樓等5棟老舊危險校舍拆除重建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