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無法檔!曾宇謙首次新營演出,以「四季」擄獲人心

發稿單位:文化局

發稿時間:110年10月23日 18:25

 

「2021臺南國際音樂節」音樂大使曾宇謙於今日(10/23)下午2:00及晚上7:00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2場演出開放售票不久便全數售罄,可見其魅力非凡 ; 本次與台灣絃樂團合作,以韓德爾、艾爾加、葛利格及韋瓦第等作曲家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呈現《曾宇謙的四季樂章》,觀眾沉浸在樂符流動的氛圍中,為音樂節再創新一波高潮。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臺南國際音樂節是首屆舉辦,非常榮幸也難得邀請到曾宇謙擔任本屆音樂節大使,更首度在臺南上演《曾宇謙的四季樂章》及《曾宇謙流浪者之歌》2檔精彩節目,這是在其他縣市不可見的榮耀 ;曾宇謙與臺南亦深具淵源,2015年榮獲俄國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牌(首獎從缺)後,因獲獎而南下感謝長期借用名琴給他的奇美博物館,始曝光他自11歲榮獲奇美藝術獎後,便與奇美結緣,陸續向奇美借用小提琴一事,至今雖已成名,但如有需求,奇美博物館仍慷慨相借。曾宇謙自16歲奪下柴可夫斯基大賽當屆最高獎項後,歷經與國際古典音樂大廠DG簽約、錄製專輯、且陸續與世界一流的樂團、指揮家合作後,對音樂有更深刻的理解與更豐富及層次的詮釋。在疫情影響下無法世界巡演,因此將在臺南的首演獻給新營,這也是曾宇謙首次在新營的演出,且一日連演兩場更是破天荒,在開放售票不久,便全數售罄,可見其演出魅力。

 

同時也參與演出的台灣絃樂團,1990年成立,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無指揮樂團,1994年起獲得中興保全長期贊助,成為第一個由本土企業長期贊助的民間樂團;樂團除了曾榮獲文化部「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也曾受邀國慶酒會等國內外重要節慶或活動演出,對培養臺灣專業演奏人才與音樂教育推廣皆不遺餘力,例如舉辦臺灣國際音樂節、推動全國偏鄉小學散播音樂種子等活動。

 

本次演出曲目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被譽為「1850年以前最有影響力的樂曲」,旋律經過韋瓦第巧妙設計,充分運用合奏、獨奏交錯的演奏技巧,將音樂主題加以組合,藉此精確地表達與季節相關的畫面、意象與意涵,讓音符描繪出大自然的觸覺、視覺、嗅覺與聽覺。本次曾宇謙詮釋經典《四季》,他表示「雖然《四季》是描寫得非常具體的一套樂曲,不過,小時候其實並無法理解〈秋〉裡面對於農夫們歡慶豐收,喝得酩酊大醉,走路東倒西歪的模樣;也沒有度過零下十幾度的冬天,體會究竟什麼叫做『寒風刺骨』,不過隨著時間成長,有了更多生活體驗之後,逐漸能夠深入了解《四季》想要描繪的場景究竟是什麼模樣。」,他由衷期待在如此具象的曲子之中,注入更多自己的成長經驗,將這幾年歷練濃縮在旋律之中,展現出與兒時不同的理解與想法,藉此向臺灣樂迷傳遞更成熟洗鍊的四季之聲,也向這塊孕育自己的土地,獻上精彩的樂之饗宴。

 

10/23新營演出後,11/7音樂節閉幕將演出《曾宇謙流浪者之歌》也將在臺南文化中心登場,想知道曾宇謙、指揮楊士弘及長榮交響樂團將帶給觀眾什麼不同的音樂感受嗎,歡迎想一睹曾宇謙風采的樂迷朋友們前往牛耳藝術售票系統購票入場。

 

(照片提供:MNA STUDIO)

  • DSC02910.JPG
  • DSC02935.JPG
  • DSC02939.JPG
  • DSC02959.JPG
  • DSC02965.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6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