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職場安全 降低職災發生 黃偉哲:努力再努力 精進再精進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7月15日17:55

 

近來的社會新聞報導許多職災的事件,一旦職災發生,輕則受傷臥病在床,重則失去生命,對於提升職場安全以及降低職災,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政府必須「努力再努力、精進再精進」,而除了勞工局之外,社會局及教育局等相關的局處和體系也能夠有效互相協助配合,期望能夠將職災降到最低。

 

台南市勞工局表示,106年至108年台南市職災給付人數持續下降,近三年職災給付人次佔勞動力比率皆為六都第三低,台南市5大整體降災策略,包括實施風險分級管理、職災分析強化降災、持續追蹤專案輔導、締結安全健康伙伴以及定期滾動檢討精進等。

 

在具體的降災具體作法部分,則包括製作職安圖卡宣傳、建置「職安小學堂」放置職安教材專區供事業單位及勞工學習、針對發生重大職災的事業單位,強制其參訓職災宣導會,避免類似的職災事故再發生、辦理職業工會高階主管座談、堆高機重點檢查、加強營造相關檢查並推動職安卡、與大專院校跨機關合作締結安全伙伴、成立安衛家族與防災訪視輔導團,以及辦理工安體感活動及高階主管論壇等。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