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黃偉哲要強化台南社會安全網,台南市政府積極整合各局處且列為績效考核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09年7月15日17:20

 

為了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得到最及時的服務,台南市政府積極整合各局處建置並強化社會安全網機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這些在社會的角落,被親友、鄰居所遺忘並需要幫忙的人,經常在透過媒體報導之後,會湧入社會的資源的協助,但是市府社政單位的關懷應該是要最早送達現場的,這也是未來考核社政單位績效的一個標準之一,也請社會局未來要持續加強與各機關單位的橫向聯繫,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社會救助與服務。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社會安全網架構及分工,由市府各相關局處組成整合服務體系,並可分為府級聯繫會報、局級整合會議、區級聯繫會議以及中心級里鄰會議等。社會局、家防中心及社福中心也規畫布建社福中心,整合社會救助與福利服務,另策劃社區安全網四大策略,包括以中心為據點、結合里鄰資源、共同發掘案件及協力多元服務等,同時並建構社區安全網預防機制,提供社區基礎防護、整合社區服務及多元防暴方案等。

 

而在社會安全網路精進目標部分,包括成立府層級社會安全網工作督導小組、整合各局處窗口及全齡全人服務等,因應的策略則包括召集各局處每半年召開一次會議並針對重大案件追蹤列管,協調各單位間個案轉銜合作,建置各局處聯繫單一窗口、主責各局處社會安全網重大案件的提報及追蹤管理,並提供個案所需之服務、以家庭生命週期及個人發展階段為基礎,全面評估家庭及家戶中每個人的需求,結合各局處及里鄰社區資源,提供整合、多元服務等。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