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漁業署與蘇澳區漁會共同舉辦聯歡活動,關懷外籍船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是臺灣重要漁港之一,這裏有一群為臺灣漁業默默貢獻的外籍船員們,他們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家,為臺灣的漁業辛勤付出。為了對他們表達感謝與關懷,由漁業署、宜蘭縣政府及蘇澳區漁會等單位合作,特別於歲末年終之際,在南方澳漁港共同舉辦外籍船員聯歡暨政令宣導活動,邀請外籍船員們同樂,氣氛溫馨。

  漁業署與蘇澳區漁會規劃的聯歡活動,除有烤肉活動外,並提供伴唱及舞臺設備,讓外籍船員上臺高歌表演,臺上臺下不分你我,大家互動和交流,彼此能更認識,也能體驗各國不同文化,和樂融融!漁業署並於現場發送環保材質的小提袋,包裝著頭巾、肥皂禮盒感謝外籍船員辛勞的付出,更印製四國語言之漁船日常生活用語小冊子及外籍船員權益宣導小卡,期使外籍船員遵守我國法令並瞭解自身權益。另蘇澳區漁會亦準備抽獎活動,提供衣服、刮鬍刀、香皂、棉被、睡袋、浴巾等實用的獎品,現場外籍船員迴響熱烈。

  漁業署說明,今年漁業署亦分別與移民署、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區漁會、東港區漁會、基隆區漁會等單位共同於前鎮、東港及基隆等地區辦理多場關懷外籍船員的義診義剪等相關活動,各界反映良好,漁業署將持續辦理關懷外籍船員相關活動。

  活動最後則與外籍船員們一起清理活動現場,並進行垃圾分類說明、海洋環境保護、友善海洋等宣導,共同保護海洋及維護漁港環境清潔。

    聯絡人:王正芳副署長
    手 機:0937894729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