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回應林阳乙議員關心65歲以上健保費補助、鄰長工作津貼、生育津貼及卡拉ok伴唱帶等問題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有關林阳乙議員關心65歲以上健保費補助、鄰長工作津貼補助以及生育津貼,黃市長回應,其實每個縣市對65歲以上健保費處理標準都不太一樣,市府會再檢討,看怎麼照顧老人家。鄰長服務民眾很辛苦,市府會思考檢討工作量,在財政負擔可以支持的條件下,照顧老人家及鄰長福利。黃市長補充,市府會在檢討實際需求,未來台南市做任何福利措施,第一要務就是排富。

 

社會局表示,為使有限資源妥為運用並發揮最大效能,市府秉持優先照顧弱勢原則,低收入老人健保費全額補助、中低收入老人70歲以上健保費全額補助,65-69歲健保費最高補助749元、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健保費最高補助749元;一般戶老人健保費補助,應由中央統一辦理,或待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通過,本市財政改善後,再行研議,目前經費仍以老人實際需要的照顧為主。

 

有關林阳乙議員關心活動中心卡拉ok伴唱帶問題,黃市長表示,版權是很嚴肅的事情,政府需要尊重著作權,所以在年中弘音公司向各公所、各里封伴唱機的時候,市府也出面負責,讓市民放心唱;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兩間伴唱公司目前只跟其中一間簽約,歌少很多,這個部分會再檢討,另外是經費問題,例如弘音公司使用伴唱帶一年要一千兩百多萬,市府會朝與其他縣市合作,共同與伴唱公司洽談比較合理的價格的方式辦理。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