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Open Banking銀行實例】開放API要發威,國泰世華先大力改造中臺強化IT體質

今年3月,財金公司成立了開放API研究暨應用發展委員會,並在委員會底下又成立開放API研究諮詢小組,同時往下設立技術分組與資安分組,共同制訂與推動開放API標準。
銀行圈對API並不陌生,早就用於串連各種合作夥伴。但是,「現有API沒有一套共通的規格和語言。」國泰世華銀行資訊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王志峰特別強調。這也是作為開放API研究諮詢小組召集人的他,認為各家銀行在與第三方業者合作時,最大的問題。
由王志峰與15家銀行的代表,正站在臺灣開放銀行之路的第一線,一起為這個痛點找答案。 而在財金公司訂定API標準的過程中,每每會透過開放API研究諮詢小組會議,先與小組的銀行成員討論,希望找出可統一所有銀行的作法,也希望可以有更大的應用。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