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李啓維議員關心本市發放重陽禮金應匯入老人年金專戶,社會局回應

南市多元方式發放重陽禮金  不影響每位長者領取權益

 

有關李啓維議員關心本市發放重陽禮金應匯入老人年金專戶,社會局指出依現行法令規定,僅有依社會救助法請領各項現金給付或補助者才可以設置專戶,該專戶也只能撥入依社會救助法所請領的各項現金給付或補助,因重陽禮金非屬法定補助項目,無法將款項匯入專戶,民眾也無法源依據可向金融機構申請設置專戶。

 

台南市為增加長者領取老人年金的便利性,今年財稅局新協調增加3家金融機構【元大、京城、中國信託】,目前共有15家特約金融機構,可供長輩自由選擇就近的匯款銀行。另為照顧行動不便或其他因素無法到各金融機構開戶的年長者,也請各區里幹事親自到府發送現金,同時關心長者的生活近況,不影響長輩領取敬老禮金之權益。

 

社會局強調,台南市針對一般長者及失能長者提供許多老人褔利,重陽禮金只是其中一項褔利,台南市有敬老卡、長青學苑並持續佈建日間照顧設施、拓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共餐服務等,未來也將在六甲、玉井、柳營、新市等長照資源不足區透過結合醫療需求興建符合市民所需的住宿式長照機構,另外也積極推動免費公車並結合小黃巴士推動偏鄉行動醫療與老人健檢等福利服務措施,用務實的態度打造宜居城市。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