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政策亮點座談會 高雄漁民反應熱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年來致力臺灣農漁業產業升級,持續推動多項改革與措施,為讓農漁民瞭解政府政策及對於增加福利所做的改善及成效,故於全國舉行多場座談會,傾聽各地農漁民朋友心聲,其中第四場漁業部分在9月4日下午於高雄召開,由副主任委員陳添壽主持。

  漁業署說明,座談會開始先由漁業署報告遠洋漁業重要措施及成效,因為政府與漁民的共同合作,我國正式於6月脫離歐盟黃牌警告。除此之外,在政府近3年的努力之下,我國順利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SIOFA);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NPFC)實施秋刀魚漁獲限額管制,我國積極爭取配額,協商結果我國配額為公約水域總容許漁獲量之一半以上;簡化遠洋船隊作業管理程序、增加補助,例如全額補助漁船VMS及E-logbook通訊費,由政府負擔遠洋漁船公正第三方檢查費用等。

  座談會中漁民反應熱烈,就漁業現況與問題提出許多寶貴意見,例如:配額活用、大西洋船員海上登船、減船代償金、遠洋漁船用油補貼、大陸漁船來臺維修等問題,陳添壽副主任委員與漁業署團隊在現場與漁民討論溝通,並承諾將儘速解決大家所面對的問題。

  漁業署最後表示,政府將持續針對漁業相關政策滾動檢討與規劃,請國人繼續支持本國漁業,讓漁業永續經營。

    聯絡人:林國平副署長
    手 機:0988-678051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