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2針對國民黨團關心喘息服務在哪裡議題,社會局回應

1080902針對國民黨團關心喘息服務在哪裡議題,社會局回應如下:
南市社會局146家特約喘息單位 有照顧需求請撥「1966」長照專線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照管理中心指出,隨著高齡化及少子化人口結構改變,每個家庭都可能面臨長期照顧問題。家庭照顧者最常面臨的問題,是找不到可替換的照顧人力,為了給予家庭照顧者更多的支持,台南市提供居家喘息、機構喘息、日間照顧中心喘息、小規模多機能夜間喘息、巷弄長照站臨托等五種類型的「喘息服務」,總計有146家特約喘息單位,可即時提供有長照需求的家庭協助。

 

社會局指出,衛生褔利部推動長照2.0政策,為減輕家中有失能長輩的照顧負擔,特別設置全國「1966長照專線」受理諮詢、申請長照服務、喘息服務等,給予家庭照顧者支持以緩解照顧壓力。今年起社會局分別於新營、佳里、麻豆、東區及玉井等開辦五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提供照顧技巧指導、心理協談、紓壓活動及電話關懷等等服務。社會局也會加強對「家中無替代照顧人力者」、「照顧者有自殺意念」及「有家暴情事」等三大類高風險家照者主動介入提供各種長照及喘息服務,以減輕照顧者的照顧壓力,預防照顧悲劇發生。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強調,台南市積極建構完善的長照服務網,每年持續增加長照經費預算,並積極與民間單位簽訂長照特約服務,提供受照顧者與照顧者多元的服務,呼籲民眾有照顧需求時,一定要主動撥打「1966」長照專線求助。社會局亦連結民政網絡里長、社區理事長、里幹事等主動發掘社區長照需求個案,積極宣傳長照資源,也希望市民朋友一起來守護,能讓更多未被看見的家庭照顧者獲得支持與協助。

 

臺南市各項長照服務資訊請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查詢,或洽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931233。

  • 國民黨團關心喘息服務在哪裡議題03
  • 國民黨團關心喘息服務在哪裡議題01
  • 國民黨團關心喘息服務在哪裡議題02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