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今主祭中元,力求環保低碳不浪費!

 

環保理念也能融合傳統習俗,黃偉哲市長透過中元法會,要求過程不要鋪張浪費,紙錢也要集中送往專用爐,在眾神之都立下低碳台南新主張。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於108年8月11日〈農曆7月11日〉星期日下午2時假南區殯儀館景行廳前舉行「108年中元暨秋分祭典法會」,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在百忙之中仍撥冗親臨主祭,率領民政局顏振標局長、殯葬管理所郭輝信所長、南區蔡秀琴區長、第六分局陳建民分局長、大恩里施國熙里長、臺南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李柏奇理事長及理監事暨臺南市直轄葬儀商業同業公會馮湘樺秘書等人誠心祭拜,祈求風調雨順、天佑臺南,藉此表達對先人慎終追思之意。

 

農曆七月是民間傳統敬拜先祖的重要節慶,中元節可說是整個月份裡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各地都會有自己的風俗習慣,核心概念都是感謝先人、大地對我們的照顧,除了追思先人,同時亦會祭拜無人祭祀的孤魂野鬼,祈求冥陽兩利、闔家平安,形成農曆七月既歡天喜地卻處處禁忌、溫馨又敬畏的氛圍。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每年於所轄各納骨塔辦理中元祭秋分祭典法會,今年因南區崇孝塔周邊正進行「竹溪流域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出入口多處封閉,為協助開車民眾解決停車問題,特別感謝竹溪寺同意於8月10日(六)、8月11日(日)及8月15日(四)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放寺內停車空間,且可由竹溪寺後門直達崇孝塔祭拜,相當便民並有效解決交通壅塞之苦。

 

臺南市殯葬管理所依往例以不鋪張、不浪費為原則,準備鮮花四果、白米酒水、餅乾雜糧等供品祭拜,將祭拜禮儀趨於簡單化、制式化,呈現傳統習俗所具有的追思意義,同時配合臺南市政府環保綠色殯葬理念,將金銀紙錢集中送往城西淨圓滿紙錢專用爐焚燒,落實低碳城市願景。

 

撰稿人:臺南市殯葬管理所李瓊雯   聯絡電話:2144333*204

 

  • S__343154711
  • S__343154707
  • S__343154708
  • S__343154709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