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攜手臺大成立AI研發中心,年砸千萬聚焦3大方向:語音客服、異常分析和金融作業優化

繼去年底與交大合作後,玉山銀行今天也攜手臺大成立「玉山-臺大AI暨金融科技研發中心」,要借重學研界的研發能量,深化AI在金融科技場景的應用。為此,臺大在校內成立佔地約50坪的研發基地,玉山則每年將挹注超過千萬的研究經費,為期2年。另外,玉山銀也會投入業界資源,包括玉山多年來累積的各類金融資料,以及本身智能金融處的研究人員。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表示,一般產學合作通常是業界交付解決不了的問題給學研界,業界介入程度較低,因此,從研發到技術落地也會耗費較久的時間;但玉山自己已經有智能金融處的研發團隊,原先就針對100多個不同的金融科技命題做研究,此次合作更是直接選定不同領域專長的教授,配合教授專業進一步挑選命題,能加速技術的落地應用。

臉書留言

胡 自文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