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臺天后宮辦理「做16歲」,「歡喜轉大人,扭出新希望」

台南市安平開臺天后宮辦理「做16歲」活動,今年邁入第21年,今年由新任主委盧友禮、總幹事林國明的帶動創新之下,今年再增加少年朋友喜愛的扭蛋注入,讓來做16歲的少年朋友能「歡喜轉大人,扭出新希望」。

前安平區長、天后宮新任總幹事林國明指出,開臺天后宮這21年來辦理做16歲活動,年年推陳出新,今年總共設計10道關卡,具有「敬天地神明」、「依循傳統科儀」、「安平歷史之旅」、「奉茶謝父母恩」、「登王城告天下」五大特色。此外,天宮也準備背袋、帽子、T恤、智慧筆、印材、安平護照與餐點等贈品給報名的少年朋友,一定物超所值,歡迎大家能躍踴報名。

主委盧友禮表示,這個做16歲的活動,不僅是讓少年轉大人,而是孝道的推行,希望少年朋友能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讓台灣的固有倫理道德教育往下紮根並傳承。

林國明表示,做16歲是台南府城特有的傳統民俗,天后宮這次與安平觀音亭、安平區公所、港仔尾靈濟殿合力規劃,於8月7日(星期三)上午8時至12時辦理「歡喜轉大人,扭出新希望」,有活動的五大特色是:
一、 敬天地神明,拜天上聖母、開台聖王、觀音佛祖、中壇元帥、三太子、齊天大聖,感謝重神明保佑。
二、 依循傳統科儀:鑽七娘媽亭出鳥母宮,感謝鳥母保護至16歲轉大人。
三、 安平歷史之旅:瞭解安平的歷史由來,也保括走訪台灣第一街「延平街」、安平老街建築巡禮、台灣首富盧經堂宅。
四、 感謝謝父母大恩:奉茶謝親恩、健康球好運、感恩禮讚宣言。
五、 登王城告天下:扛布袋登王城,效學先人腳踏實地,胸懷天下造福萬民。

另外,今年活動有三項創新:
一、 新增扭蛋體驗扭出新希望,於安平風水寶地台灣首富盧經堂宅,玩扭蛋沾喜氣,期望扭出新希望。
二、 男女都戴狀元帽走出鳥母宮,象徵狀元及第、男女平權,另外改為一次一位鑽鳥母宮,由家長牽起參與的少年朋友的手,感受吾家有子(女)初成長的驕傲。
三、 除了在安平古堡上設置一大看板,供闔家拍照留念外,另在天后宮廟埕增設做16歲鳥母宮拍照區,收錄一生一次做16歲的寶貴紀念。

安平開臺天后宮呼籲家長及少年朋友要把握一年一度的機會,一起參與「歡喜轉大人,扭出新希望」活動,體驗拜媽祖、謝親恩、感恩之旅、步步高昇、謝天地恩及解說員帶隊做安平巡禮等豐富又有意義的活動,為人生留下難望的
回憶。

臉書留言

林子涵 林財貴 線上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8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