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整備U12 嶄新球場迎小將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針對郭議長訪視U12少棒場地,關心球場進度,並對登革熱防疫工作提出指導建議,市府工務、衛政及賽事主辦單位均表示,場地整理速度已加快,將克服一切困難完成,也會繼續要求各區公所,針對可能的疫情熱點區域,加強孳清,市府會嚴格把關,務求提供市民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也再度邀請大家安心進場欣賞此一國際少棒盛宴,一起為中華少棒小將加油!

 

有關議會23日關心2019第五屆U12世界盃棒球賽的比賽球場進度,市府工務局表示,受到上週颱風雨勢與秋行軍蟲的影響,以致工程進度在最後收尾階段受到干擾,為了後續比賽順利進行,目前已加快場地整理速度,克服一切困難完成,評估場地可趕在本周四讓中華隊進場練球,星期五則作開幕賽。

 

工務局特別說明,亞太棒球中心少棒主副球場照明上週委請公正單位測試,已完成校正作業,會在25日前再安排複驗,草皮與紅土整平、室內電線整理等工作僅為零星的工程收尾,預計本周三會全數完成,順利在開幕戰前一天讓中華小將提早熟悉場地,如期做為本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的比賽球場。 

 

至於議會關心登革熱疫情恐影響比賽,市府衛生局提醒市民,只要做好「巡、倒、清、刷」四個環境維護的基本動作,將可能的積水容器清除,就可以有效防治登革熱,不必恐慌。天然的草皮上並不是主要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同時,為了避免影響比賽進行及讓蚊蟲產生抗藥性,噴灑防疫藥物的時間、地點與頻率,也會經過專業的評估之後施行,以避免過度噴灑而讓病媒蚊產生抗藥性,使得防疫徒勞無功。

 

教育局也表示,本屆賽事籌備從去年11月就開始與中華棒協共同籌備,同時由市府擔任業務橫向聯繫的總指揮,調度警察、衛生、消防、新聞、環保、工務、文化、觀光等市府各局處一同協力籌辦,也加入比賽所在場地行政區安南、歸仁及善化區公所及15所親善接待學校共同努力,臺南市政府一直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本項賽事,絕對會把臺南最好的一面呈現在世界各國代表隊面前,展現臺南熱情好客的活力。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