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文創很搖滾~囪擊音樂祭 囪擊之夜開幕壓軸特別企劃

為何十鼓要辦囪擊音樂祭?是為了「舊創新」理念,十鼓文創首度於百年糖廠改建的園區舉辦「囪擊音樂祭」,將傳統鼓樂創作再注入流行音樂元素,期盼百年老糖廠成為流行音樂搖籃,將十鼓的手合鐵鼓樂團再升級為流行搖滾版,結合東西雙方不同音樂類型及展演方式,與法國流行歌手AJUQ共組團隊「TEN AJUQ」並密集排練,安排在囪擊音樂祭7月20日(六)第1場演出擔任壓軸特別企劃,精彩內容非常值得期待。

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十鼓文創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活化百年老糖廠的使命感」,長久以來打造百年車路墘糖廠成為一個豐富多元的文創園區,核心重點就是「舊創新」及「逆轉勝」,很多人問十鼓為什麼會想要舉辦音樂祭呢?其實無非就是因為十鼓以音樂起家,相當看重臺灣音樂文化的發展,首次將傳統鼓樂蛻變成搖滾鐵鼓樂團,讓老糖廠成為流行音樂的搖籃。

謝十進一步表示,2014年為守護百年老糖廠成立了十鼓手合鐵鼓樂團,以工業風金屬輪框等為演奏樂器,鼓樂因子跟著細胞成長的團員,均是十鼓擊樂團鼓齡近20年高手,今更再度升級將演奏樂器直接融入電吉他手、電貝斯手、電鋼琴手等,將十鼓經典曲目《雷霆再現》進行改編重新詮釋,也有向古典及現代流行音樂致敬的新創曲目《古典又怎樣?》的全新創作,現場演出所帶來的搖滾魅力與熱情,實在令人震撼且難以忘懷。

19日記者會特別安排「TEN AJUQ」團隊,以搖滾活力炸翻全場,全新樣貌的手合鐵鼓樂團首度與法國流行歌手AJUQ跨界合作來一段搖滾的演出,一東一西的合作為百年老糖廠及十鼓注入新的流行元素,也讓老糖廠的視野從十鼓出發走向全世界;這次的合作特別安排在「囪擊音樂祭」的首日7/20(六)晚間21時壓軸場次,希望透過此次跨國特別企劃,把傳統音樂賦予新生命,讓舊糖廠更加活化。

秉著一份發揚音樂的初心,十鼓文創跨足搖滾及流行音樂圈,用最特別與最有創意的方式,將不一樣的音樂祭帶給全球的樂迷,持續關注音樂祭相關活動資訊:「囪擊音樂祭」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trikeRockFestival/」。十鼓文創表示,邀約大家,走進糖廠感受生命,傳統也可以很搖滾,囪擊音樂祭一定讓您很難忘。

臉書留言

林子涵 林財貴 線上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