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載國小校方嚴重失職?惡劣氣候老師還帶孩童到海邊,導致孩童被倒塌的棚架壓死,送醫不治

億載國小校方嚴重失職?氣象局已發佈會有大雨(左側圖示),惡劣氣候老師還帶學童到海邊,也無看顧好學童不能接近危險建築物,導致學童被倒塌的棚架壓死,送醫不治。

 

台南市億載國小5年級10日下午至漁光島校外教學,1名男童疑因在月牙灣上的竹搭棚架下躲雨時,棚架突然倒塌,男童送醫不治。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10日下午該校帶領班級學生至漁光島月牙灣參與海洋教育課程,當時男童與另1名女童因未帶換洗衣物而沒有下水,由老師陪同在岸上,後因下雨,老師將學生全部叫喚上岸,在點名時發現男童不見,尋找10多分鐘後,在倒塌的棚架下找到男童,經緊急送醫救治後仍宣告不治。

 

教育局表示,男童來自單親家庭,家境狀況不佳,校方有意發起募款,教育局後續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協助申請相關保險理賠等事宜。 昨天也派員到校對師生安心輔導,並督請學校釐清案發經過。教育局也提醒學校,辦理戶外教育課程時,應落實學生行前安全教育並隨時注意活動地區天候及環境變化,配置充足人力並進行任務編組,事先擬定緊急應變措施,以確保安全。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9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