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海洋日-基隆八斗子漁港海洋廢棄物暫置區啟動活動

  漁業署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並宣達打擊海廢污染的決心,特別結合基隆市政府、基隆區漁會及國立基隆海事高級職業學校等,於6月6日假基隆八斗子漁港舉辦世界海洋日活動,活動包括八斗子漁港海洋廢棄物暫置區揭牌儀式、頒發環保艦隊績優隊員及漁村技藝薪火相傳等獎項、海洋廢棄物回收分類示範、海廢藝術品展示等,透過本次活動,共同關心這片美麗的海洋。

宣導漁民帶回海洋廢棄物

  漁業署表示,為使海洋棲地得以復原,讓海洋生物有更好的棲息環境,該署長期宣導漁船出海作業時,應將其所產出的廢棄物攜回漁港外,並將海上漂流廢棄物帶回,還給海洋一個潔淨的環境,同時自106年起即協請各區漁會鼓勵漁船主(船長)配合地方環保機關加入環保艦隊行列,迄今沿海各縣市均已成立環保艦隊,共同為維護海洋環境而努力。

海廢回港不亂丟,放置有序環境好

  漁業署進一步表示,為利漁船將海上廢棄物帶回港後有地方得以暫置以利後續做分類處理,該署已於主管的南方澳漁港、新竹漁港、梧棲漁港及八斗子漁港等4處第一類漁港完成設置廢棄物暫置區,嗣後將逐步於轄管的第一類漁港完成設置,至於第二類漁港部分,將持續督請地方政府儘速辦理,以便漁民將海洋廢棄物帶回港後,有地方得以暫置並處理。

守護海洋,需要大家共同攜手合作

  漁業署最後表示,6月6日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所舉辦的世界海洋日活動,不僅有廢棄物回收分類示範,現場還準備了之前淨灘時帶回的廢棄浮球,讓大、小朋友發揮創意進行彩繪,另還有海洋廢棄物藝術品展示、漁村傳統技藝-補漁網體驗、品嚐海女摘採的石花凍及精心烹調的風味佳餚等,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多元,以不同的方式及角度來愛護海洋,並在全民共同守護中,許我們的孩子在未來能有個健康的海洋生態環境。

    聯絡人:王正芳副署長
    手 機:0937894729

臉書留言

陳 輝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