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奇幻異 多孔廟埕2019 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交陪大舞台:陳伯義 X 吳其錚雙個展

第四屆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交陪大舞台:陳伯義 X 吳其錚雙個展,將於 5月 31 日至 6 月 23 日於臺南首場展出,展覽以「交陪大舞台」為名,展出近 50件精彩作品,而兩位展出藝術家與策展人龔卓軍教授、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許遠達教授、藝評家周伶芝也將在 6 月 1 日開幕日當天下午 3 時 30 分,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進行藝術座談、同時安排蘇俊穎新創布袋戲小封神串場表演及戶外現地柴燒劇場等多項開幕活動,歡迎大眾踴躍蒞臨參與。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本屆巡迴展延續發揚、推介優秀臺南在地藝術家之目標,陳伯義、吳其錚兩位是臺灣當代藝術的代表性藝術家、除了藝術創作獨具特色外,又富有人文思考的關懷,文化局特別邀請兩位藝術家以雙個展的形式至全國巡迴展出,除於臺南文化中心展出外,另將巡迴至高雄文化中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臺北中正紀念堂、臺中大墩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期盼透過城市巡迴,讓外縣市民眾一覽兩位大師的代表作品,共同認識臺南的藝術發展與特色,也期許能與在地藝文界作更多的交流互動。

本屆策展人龔卓軍教授,以「交陪大舞台」這個充滿動能及綺麗的意象為策展主軸,特別重視「交陪境」的流動聯結場域,因此,「交陪大舞台」的展覽將串連全台六個不同的場域,在每個場域發生不同的藝術事件,同時,也運用可變的藝術建築架構,適應不同的場域邏輯,建構「開放、多孔、滲透式的廟埕劇場」氛圍,讓當代藝術、民間藝術、文化資產、在地脈絡無縫接軌,創造一個當代的多孔廟埕交陪大舞台。

陳伯義這次展出的全新力作,是透過攝影的方法,採集廟埕上周而復始的信仰活動、戲劇表演、日常生活與市集買賣等,將每個活動的元素組合堆疊在廟埕廣場上,讓不同的事件相互交織,完整呈現廟口大舞台的多元空間使用與開放、豐富的生活紋理。

在這個開放式的文化大舞台周緣,是吳其錚多變色彩的陶土綺麗夢幻世界。吳其錚透過「燒窯」的變異造型與「安平風獅爺計畫」的系列風土元素,捏塑出造形獨特、瑰奇幻異、迭富光影變化的多孔土偶。 「交陪大舞台」透過攝影家陳伯義、陶藝家吳其錚進行對話性的當代影像藝術與陶藝陶土的創作,在建築藝術家陳宣誠設計的基座場域中,構築出充滿樸拙想像世界的多樣舞台,亦展現當代臺南藝術家才華洋溢卻又兼具人文思考的關懷,歡迎大眾蒞臨細觀品味!。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