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家扶2019秋季獎助學金希望工程開跑 IMC率先響應

「對我來說,每一次的助學金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總是讓我們從絕望中站起來,鼓起勇氣跨出下一步。在成長的歷程中,經過了無數次的十字路口,而當我站在路口不知如何解決問題時,是家扶和助學人一而再地伸出援手,讓我能看見希望走向夢想」。這是今年南台南家扶中心就讀台南女中高三的學子心聲。

2019年的開始,從一月的學測、五月的國中會考及統測,直到七月的指考,攸關著每個學子追求未來升學的重要考試,南台南家扶從中扮演陪伴及鼓勵弱勢學子的重要角色。每每看見孩子為了改善家境而放棄學業,家扶的社工總是到處奔波想盡辦法,就是希望弱勢學子也能站在一樣的起跑線追求夢想。在南台南家扶的服務個案中,約有1200戶2000位經濟弱勢的學子正站在求學的十字路口,面臨今年九月繳納新學期註冊費的困難。因此,南家扶展開2019年秋季獎助學金希望工程的計畫,希望可以在開學前提供650萬元獎助學金給每一位經濟弱勢的學子,讓家扶的學子們看見希望走向夢想!

南台南家扶2019秋季獎助學金希望工程開跑之際,台南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IMC)蔡慧貞社長及廣大的社友們得知消息後,立即響應助學行動,於5月21日台南IMC第51屆慶祝母親節暨愛心關懷公益活動中捐贈145,500元助學金。蔡慧貞社長表示:「台南IMC對於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十分認同南家扶『教育脫貧』理念,也感謝社友們一致同意響應助學行動,期許將善的循環持續下去,照顧社會上每一個需要被看見的角落」。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2019年秋季助學活動已經開跑,助學行動像是在灌溉一畝良田,需要長時間的陪伴與照料,更需要每位助學人持續的點滴灌溉。非常感謝台南IMC蔡慧貞社長及全體會友的鼎力支持,提供弱勢學子穩定的支持力量。在此,更要邀請廣大的助學人們一起響應助學活動,讓家扶的孩子們能夠看見希望走向夢想!」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