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謝財旺議員提出成立農漁業小組、華宗盃排球錦標賽場地不足、全力輔導支持學甲打造蜀葵之鄉、學甲南53線道路拓寬工程等議題 市府回應如下:

 

 

有關議員提出成立農漁業小組,市長黃偉哲回應,將請相關局處好好研究;市長認為,自己也是讀農業的,但是農業實際情形與教科書不盡相同,很多讀到博士的,到了田裡什麼也不會,這也是常有的,對於整體農業的產銷及災害補助的問題,其中補助不均的部份,會檢討問題的癥結點,最好不要有災害,但是萬一不幸發生災害,不要再發生補助不均的現象,檢討後就要改進,未來就不要再發生相同的錯誤。

 

有關華宗盃排球錦標賽場地不足,市長回應,華宗盃現在已經是全國各校排球年度在台南參賽的重大盛事,而且逐年參賽隊伍不斷增加,所以場地問題的確需要解決,將研議建設一個風雨球場,經費上的限制,市府再來努力,希望不僅有球場可以比賽,也要有裁判、球員休息室及觀眾席等。另觀光局長也表示,會配合規畫相關遊程,讓選手及親朋好友都能感受到台南的熱情及豐富資源。

 

有關請市府全力輔導支持學甲打造蜀葵之鄉,市長回應,學甲蜀葵花季農業產業文化活動一開始是由民間自發,現在已經變成學甲,甚至是台南市觀光的一個很好景點,市府將研議考量經營成為花海,或是與其他的景點、燈節結合,絕不能讓這把火熄滅,一定要讓它更耀眼燦爛。

 

有關學甲區南53線(台19線至市道174路段)道路拓寬工程案,市府工務局表示,該案目前正進行土地徵收作業及辦理設計中,預計今年12月底前完成招標。待明年完成該道路拓寬後,將可串聯市道171、174及省道台19線、台84線,並打開交通瓶頸提供學甲、下營、麻豆便捷道路,更可加速學甲工業區發展,提升鄰近區域通行安全、順暢。

 

臉書留言

線上記者/楊佳心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