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家扶紫醉水沙連寄養親子遊

南台南家扶中心於晴朗舒服的四月天舉辦兩天一夜的寄養親子遊,規劃至南投可麗開心農場及九族文化村,藉以培養寄養親子、手足之情感,以及增加生活經驗,讓寄養親子能有滿滿甜美的回憶,也使得寄養家庭有紓壓喘息的機會,充飽電繼續在寄養路上服務……。

活動從可麗開心農場開啟,由農場主人帶領寄養親子認識動植物及有機蔬菜,看到許多的蔬菜養殖即放山雞,寄童小虎興奮地大叫:「天啊!好多雞喔!」不僅小心翼翼拿著雞蛋,嘴裡還一直說著裡面有小寶寶要小心;午餐時刻農場用心準備,堪稱滿漢全席的土雞美味佳餚,孩子們紛紛詢問這是剛剛看到的咕咕雞嗎?好可憐,不過還是津津有味地品嘗;另外寄養親子還體驗了捉泥鰍、摸蜆仔,玩得不亦樂乎呢!

九族文化村是許多寄養家長曾經的回憶,長期忙碌於家庭及工作之餘,已多年不曾到訪!此次特別安排寄養親子透過玩遊樂設施,學習等待並欣賞美的風景,讓寄養親子感受到有更多的對話交流,而寄養手足間亦有了合作和互助,大家更顯的相親相愛呢!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特別感謝可麗開心農場贊助入園門票及農場主人的熱心帶領寄養親子體驗難得的田園純樸生活;而寄養家庭全年無休地給寄養兒少滿滿的愛、耐心和照顧,全家人一同全心投入寄養服務的行列,家扶特別透過此次的活動不僅讓寄養家庭有喘息紓壓的空間,也在彼此經驗交流中,有了更多的能量儲備。感謝寄養家庭對寄養童無私的付出、溫暖、愛與陪伴。

南家扶呼籲社會大眾能持續關心弱勢兒少的需要,陪伴孩子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歡迎民眾踴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若有興趣歡迎致電洽詢,06-2506782寄養組。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