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到監所的毒品危害講習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簡稱毒防中心),108年度首創與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監獄及臺南看守所合作,辦理三、四級毒品危害防制講習,講習地點首次移至臺南監獄及看守所,協助受刑人完成講習以利銷案,避免出監後,受講習通知而影響求職、工作及生活。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包含有邀請介穩講師分享由吸毒到離毒、慈濟團隊藉由「逆子改過向善」小短劇,來提醒受刑人「人間孝道要及時莫遲疑,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圓滿生命盡孝無愧意。」、情緒壓力管理…等課程。

在臺南看守所服刑中的小吳(化名)是個在健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父母親對他的愛護與關心,無微不至,但在國中二年級時,因好奇心與朋友去MTV後第一次接觸到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人生從此沉溺於毒品世界裡,甚至使用二、三級毒品搖頭丸、K他命,到一級毒品海洛因。直到20幾歲,第一次被警察抓到,隨後多次進出監獄,曾在某次出監後,父親用心良苦,希望小吳可以戒除毒癮並重新開始生活,與小吳一起同睡,並確認小吳作息正常,但沒幾天,小吳又跑了,父親再次心碎。小吳表示曾想過要戒毒,但仍敵不過心癮,而且走在路上就會遇到毒友,真得很難。在毒防中心個案管理師與台南市監所收容人關懷協會李添旺榮譽理事長、關懷組成員-李文玉牧師及傳道項撒拉,一同為小吳及父親進行修復親子關係並鼓勵小吳研讀聖經,讓自己心情平靜,靠著宗教與親情的力量戰勝心癮。去年入獄後,個管師再次看見小吳,充滿笑容的說現在過得很好,感謝個管師及理事長持續的關心,父親也會每個禮拜探監一次,此時的小吳很珍惜與父親的關係,期待每週的懇親時間。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家人身心健康,如發現家人或親友有使用毒品情形,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相關防毒教材請逕上本局官網「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於毒品,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臉書留言

99k新聞網線上記者 林財貴 林子涵 報導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